付費限定文章
2019卡達站:成熟的控管與年輕的魯莽(II)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2019年卡達開幕戰,熟悉的一幕就好像是2018年的景象再現。

Márquez style
但他沒有完全照他的作風來。Dovizioso提到Marquez說:「在剎車方面他比較好,但我的速度更快一些,所以我馬上就決定要盡可能快點反超他,並且用力催,不要給他一點機會。最後,他還能用『Marc Style』超越我。即使沒有同樣的速度,他還是能試著超車。」
什麼是『Marc Style』?Dovizioso說:「這很難解釋。得要是車手才能完全的理解。當你在某個車手後面,你得要冒險煞的更兇,鎖死前端,鎖死後輪,在彎中不犯錯,那是非常難的。你會感到害怕。你會認為『我做不到』。我認為Marc有多一點什麼,讓他在這種情況下能比我們更敢拚,他會去試,而且會試著去控制。他冒了很大的風險,但大多數他冒這麼大的風險,走在極限邊緣時都發揮得非常好。」儘管如此,這也沒有讓Márquez變得無人能敵。Dovizioso說:「我們知道會這樣,所以我會馬上採取對的反應。」
Márquez才剛動完肩膀手術,這樣拖慢比賽節奏的策略是對的嗎?不是應該拚得更兇,讓Márquez不得不用盡左肩有限的力量嗎?Dovizioso認為,這是不可能說。他說:「我認為MotoGP現在跟過去非常不同。Valentino落後0.6秒排第五。我認為沒有人想要比誰跑得最快。因為到最後你可能會面臨非常糟糕的狀態。所以我認為最佳的策略是做最好的準備等最佳的時機出手。我想這就是我所做的。比賽中我省了很多胎肉。因為這樣我每次都會來阻擋Rins。因為要跟著他我就得磨耗我的後輪。」
放輕鬆
Márquez承認緩慢的比賽節奏讓他能輕鬆一點。他說:「當然,就我的身體狀況而言,這樣的比賽比較輕鬆一些,因為節奏很緩慢。對我而言,就像我說的那樣,這對我的身體狀況跟輪胎狀況來說都是好事。」
第二名就夠了嗎?Márquez面露勇敢的面孔,有了這具更有力的引擎,跟Ducati相比Honda RC213V最大的弱點已經消失。「這具引擎讓我站上第二名,因為相信我,去年我的速度更好,車架讓我更滿意。」
其實也是因為去年的輪胎選擇對Honda來說更好一些。Márquez說,稍微不同的輪胎選擇與較冷的天氣狀況代表他不能使用在練習賽還能用的前硬胎。他說:「如我們在第一天練習賽看到的,前硬胎相當好用,因為溫度高一些。但昨天跟今天非常,非常的冷,所以我沒辦法用前硬胎。因此,我用中性胎。」
Márquez說用這條胎拿第二名是種進展。他說:「上一次我用中性胎,最後拿第五。引擎給我多餘的動力讓我上到第二。我在比賽前祈禱這場比賽的節奏能慢一點,Dovi就給我一場節奏緩慢的比賽。最後我還是試了一下,但因為我的後輪已經用完了,就像我說的,我只用後輪在騎。」
但對於剛接受相當侵略性手術的治療嚴重肩傷的Márquez來說,這一場22圈的比賽拿下第二名是相當棒的起頭。這場比賽也顯示出Honda再也不會被Ducati比下去。原本Márquez的冠軍保衛戰會更辛苦一點的。
回歸的可能
如果說Márquez的第二名成績相當棒,那Cal Crutchlow的頒獎台成績可以說是奇蹟了。去年飛利浦島大摔車摔斷腳踝後,這位英國車手曾害怕再也不能比賽。這位LCR Honda 車手說:「這是一場夢,老實說我們不知道我們大概哪時候能回得來,更遑論能夠有這麼好的表現。」
經過他認為沒有特別有效果的冬測以及難看的練習賽後,他完全沒想到自己會在前段班。他說:「如果你在暖身賽後我跑13、14名時跟我說我能上頒獎台,我一定會笑你。我在比賽中好好實現我的策略。一開始比賽後我就覺得不錯。我想我跟Marc 有很類似的策略,試著省後胎,好好控管。一旦我們開始拼,前端就會出現問題。所以就像Marc 所說,我們開始依靠後輪,這種狀況真的很難控制。」
Crutchlow 在比賽開始曾跌出第三名位置,他很快就警覺到這樣不行。他說:「三個人超越我,我大概落到第六、第七名,一開始我在他們三個前面,騎得很舒適,然後他們三個超過我,我看他們像瘋了。他們一直在搶彎。我知道我得趕快超過他們才能保持好的節奏跟狀態,因為那些當時騎在我旁邊的車手們騎得一點都不滑順,但這就是MotoGP。」
進步最多的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39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摩托筆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64會員
324內容數
收錄MotoGP深入報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19年的鳥事這篇文章紀錄了作者離開音樂社團的心路歷程,遇到了老師的不公平對待和指導方式的問題,暢談了離開音樂社團後的學習過程和成長。他分享了對音樂的熱愛以及堅持不懈的努力,並推薦了一位知名YOUTUBER的樂理課程。
Thumbnail
avatar
Kazama
2024-06-17
2019/11/29|我們的,香港與香港湯#大誌雜誌 #116期 #封面人物綺拉奈特莉 #主題香港湯1862 #想到香港就難過 #請你們一定要撐過去 #thebigssuetaiwan [十一月號 The Big Issue Taiwan 大誌雜誌] \ 我們的,香港與香港湯 / 今天下公車時摔了一跤,才驚覺已經19號,怎麼還沒發文宣
Thumbnail
avatar
mimy chan
2024-06-09
2019/10/10|踮起腳尖,就能看得更遠一些#大誌雜誌 #115期 #封面是1969年的夏日 #主題這個國家未來的樣貌 #邀稿信已經有盡可能冷靜了耶 #thebigssuetaiwan [十月號 The Big Issue Taiwan 大誌雜誌] \ 踮起腳尖,就能看得更遠一些 / 每個月都固定會去上Barre,它是一種結合皮拉提斯和
Thumbnail
avatar
mimy chan
2024-06-08
2019/09/17|布萊德彼特,在我家的廚房裡#大誌雜誌 #114期 #封面人物布萊德彼特 #主題文化創意人的IG世界 #這一期痛徹心扉 #只要買不要怕 #thebigssuetaiwan [九月號 The Big Issue Taiwan 大誌雜誌] \ 布萊德彼特,在我家的廚房裡 / 布萊德彼特真的很帥,這點是無庸置疑的,不論是脣紅齒
Thumbnail
avatar
mimy chan
2024-06-08
[每週彩虹卡]2019年10/5~10/11彩虹卡運勢建議大家好,這一週有跟隨著彩虹卡的指引時時觀照自己的想法跟意識嗎? 請隨時保持覺知覺察自己是不是陷入到情緒裡或是無明的狀態喔 那麼就來看看下週的彩虹卡有什麼指引要給大家吧! 下面六張中選出一張 從上面A~F選一張彩虹卡
Thumbnail
avatar
托摩亞
2019-10-04
[每週彩虹卡]2019年9/28~10/4彩虹卡運勢建議哈嘍大家好,又來到我們的每週彩虹卡時間,這一週過得如何呢? 來看看接下來這週彩虹卡有什麼話語要告訴你吧! 下面六張中選出一張吧~ 從上面A~F選一張彩虹卡                                                                 
Thumbnail
avatar
托摩亞
2019-09-27
[每週彩虹卡]2019年9/21~9/27彩虹卡運勢建議這一週過的如何呢?讓我們來看看下一週彩虹卡有什麼建議要給大家吧! 請在下面六張中選一張~~ 從上面A~F選一張彩虹卡
Thumbnail
avatar
托摩亞
2019-09-20
雷鳥紀年之海伊達戰記 ( Haiida War )-第一章 卡茲卡狄亞斷層圖騰柱下是昏過去的地球女孩巫麗-依司塔達 (Uli-Istanda) ,她側躺著,臉色蒼白,血安靜的從後腦的亂髮間流淌出來。 當她在培養容器裏甦醒,赫然發現自己重生為路塔-烏雷 (Luta- Ouray),海伊達星首領頭人的兒子。
Thumbnail
avatar
桐生茂豫
2019-09-20
[每週彩虹卡]2019年9/14~9/20彩虹卡運勢建議今天開始了中秋節連假,給自己一個大口吃肉好好休息的時間吧! 中秋節也象徵了秋天的到來,大家可以在和月亮許願的同時也把注意力加強在今年未達成的目標哦~~ 那麼下面六張選一張吧~ 從上面A~F選一張彩虹卡                                            
Thumbnail
avatar
托摩亞
2019-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