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路不等於走錯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投入密度
上天愛開我玩笑
我的成長其實沒有這麼順遂,很多朋友都覺得我很好,那是因為我裝的,而且還裝的很好,裝到有一天我都覺得自己很好,其實面具下的我是孤單是難過是憤怒的。
小五六那兩年,還滿痛苦的,因為家裡的一些情況,讓我都不喜歡交作業寫作業,現在想起來,原來是一種想要引起爸媽注意,沒想到引起注意的不是爸媽,是我的班導師OH~~SH.........。
曾經我相當恨她,因為我不寫作業,讓她常常罰我,最深刻的是有一次,因為我沒寫作文,她把我關進掃具間,依舊是寫不出來,她進來看沒寫時,一生氣拿起作文簿,一個劃破空氣的聲音,從我的右臉頰削了下去,那道痕跡在臉上停留了將近兩週,而傷痕卻深深刻到現在,今天在和女朋友聊起這件事的時候,還是很生氣,但是突然間看懂了一些事情。
因為我的行為引起老師的負向關注,我沒察覺自己的行為,還讓老師變本加厲的用力關注我,雖然不知道老師妳在哪,要和妳說聲對不起,讓你對我花這麼多心思了。
意外的因為這件事,在我心中意外的種下我不要當這種老師,我要當一個能夠引導人的老師,那時候心理冒出的念頭是這樣,壓根都沒想到我想當一個好老師,當然後面成績一樣的保持在全班的底前三名,這件事就默默的被淡忘了。
第一第二宇宙
到了國中開始接觸童子軍,這一路就走到了現在,當了25年的童子軍,他在我的人生演出第二宇宙,好像求學的過程國中、高中、重考、二專、二技、創業、當兵、出社會,這條戲持續上演中,同時另一個宇宙是國中童子軍(中級、高級、獅級)、高中行義、大學羅浮(松竹)、服務員木基訓木章訓當團長,開始學習各種童軍技能、專注團康活動、國際移動、探索教育、戶外活動,直到我成為探索講師、拓展教練、也在兩岸企業講授課程,我才發現小時候那顆種子長大了,他已經深深植入在我的潛意識內,然後用第二宇宙在發芽著生長著,回顧生命中出現的許許多多逆境,原來他正提醒著我,我心中的那顆芽才是我的初衷,也難怪雖然我念工科,但一出社會就做教育訓練WBSA,然後自由講師,到現在東方心理學,考心理師證照,都是因為心中的那個種子,那個初衷。
意外來的時機總是不對
曾經我也墜入谷底,當你正努力的過好你的生活,突然間它就擊中了你,真的充滿了比悲傷還要悲傷的故事,通常它來的時候不會是只有一件,會一次發生很多件事情,在同一段時間堆疊上來,在沒看懂一切劇碼的脈絡時,你只能隨著它演下去,直到心中湧出這句話:我怎麼會走到這一步?
接下來就是一個轉折點,你要選擇勇敢面對還是置之不理,置之不理的結果也很有趣,這樣的情況會用不同的事件發生,讓你不斷的去面對它,直到你鼓起勇氣去面對它。
而面對火燙的問題肯定是很艱辛的,開始尋求答案需要很大的勇氣,要面對這些恐懼害怕,也需要勇氣去刺穿這些問題與痛苦的幻覺,面對生活的真正面貌。

迷路不等於走錯路
直到這兩年,年近不惑之年看懂了一些事,和持續練習了一些事,讓兩個宇宙開始合在一起,今年的幾個演講和企業內訓,講到自己都好興奮好開心,才發現那個初衷又開始長大,被正確的灌溉後,越來越茁壯,透過我的引導和教育訓練,大家都會變得越來越好,是的我愛教育,而且是要好好玩的那種,玩得全身流汗的那種,都反思和回饋,原來這就是我教育的模式,我是#動態教育師胡靖韋Alreey
東方心理學
胡靖韋與人對話
1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錯誤的經驗,不等於錯誤的人生過去失敗的婚姻,成為了繼續往前的養份,那些曾經感到難受的標籤,慢慢的褪下,她開始覺得自己是有能力,是有價值,而不是因為結束婚姻,就是個失敗者。
Thumbnail
avatar
梅洛琳
2021-09-27
少有人走的路:不一樣的鼓聲這是一條少有人走的路 但走了才會知道,到底有多有趣 因為擊鼓的人 不知道鼓聲可以傳多遠 It’s a pleasure to meet you!
Thumbnail
avatar
生一回º YOLO
2021-07-08
不得不走的彎路2021/06/21 【今日檢討與想法】 假日在半夢半醒間,有思考說自己交易的策略要怎麼增加一些獲利 有大概有個雛形,之後就慢慢嘗試看有沒有機會可以應用。 今天是自己生日,也持續保持該有的交易也算值得開心。 從畢業後就認定自己未來一定要靠交易,養活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當沖小強
2021-06-21
自己想要自由卻不給別人條路走我得了哀愁,但她不認識我, 四下無人的時候總是會低著頭,
avatar
蘇 遇
2020-10-14
走不出去的路不是路,路是為了走出去而開創的日前我難得追了一齣韓劇《未生》,這齣被尊稱為「好到不能再好」的神劇經典台詞一籮筐,有一句話正是我兩年多來的心路寫照──「走不出去的路不是路,路是為了走出去而開創的。」
Thumbnail
avatar
詹宇
2020-08-22
紅色小羊 第四話 我不走夜路的,卻還是遇到 緋雨用這意外得來的小假補了個眠,醒來時發現還早,決定到書店學習文青們,到有些氣質的地方沉澱心靈
avatar
炊眠
2020-02-23
國一日誌 30 他們打算讓孩子國中畢業,不再走升學的路2013-5-17然後,談到了他對現在12年國教的憂心,他說大兒子現在8年級,小學的時候因為跟在他身邊,他和太太有機會就開始教了他如何料理,孩子喜歡上餐飲這一塊領域之後,常會在課後主動協助父親,本來他們打算他國中畢業,不再走升學的路,可以專心投入學習,甚至他們會送他去當徒弟,但現在看來,必須再等幾年
avatar
Ocarina
2019-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