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蛇平信徒對於牧養給教會的幾點個人建議(三)

2019/04/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吧。如果妳讀到這裡,還沒有咒詛我祖宗十八代,還願意讀下去,我就跟妳們聊一點實務的東西。
我曾經待過的某一個教會,有個姊妹在當神學生,預備將來回來接教會。我曾經跟她抱怨那個教會很驕傲,自己一堆問題都不檢討,都在檢討平信徒,她很謙卑的告訴我,她很抱歉,她自己也沒有看到這些問題。我其實知道她看見也沒有用,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那個教會會那麼傲慢,有它更根本的原因。
但是她的理解跟傾聽讓我願意把真心話告訴她,因為我知道她是神選召合宜的器皿。她不是一個很有自信心的人,卻是一個很願意為弟兄姊妹擺上的人。她告訴我,她接教會前,要先去新疆短宣,我舉雙手贊成。我知道她已經走在神給她的預備的道路上,搞不好這個病入膏肓的教會會因為這件事情翻轉,但我也知道那個攤子是重的,我說,我替上帝感謝她,並且告訴她一段經文:
--雅各書:4:6--
但他賜更多的恩典,所以經上說:『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我說,神就是要用她這種謙卑的人,而不是我這種驕傲的人,我這種人自我太多,很難用,恐怕日後還要歷經七七四十九劫,受諸多磨難。
她知道我的心志,也用宰相約瑟的故事安慰我。那是少數我跟主內美好的交通。

但是,我也聽過國內有一間頭殼壞掉的神學院,為了栽培院內一個很有天分的神學生,花了一百多萬,讓對方去國外念到博士,結果這個女教授忘恩負義,回國因為丈夫不信上帝,跟神學院起了衝突,反而要告那個讓她翻身的學校。我一點也不同情這個神學院,我覺得這個神學院活該。什麼樹結什麼果子,他們一開始的初衷就不對:誰說當牧者一定要去國外鍍一層金才是好牧者?那種爸爸媽媽辛辛苦苦栽培小孩去國外念書,結果小孩喝了洋墨水就以為自己是白種人,瞧不起爸媽的故事那麼多,你們居然還學不乖?神果然就給現世報了,因為這個神學院跟我沒有裙帶關係,我在旁邊看戲看得超級爽,只是不知道當事人究竟有沒有學到教訓?

綜上所述,我覺得神給的功課是不能抄捷徑的。教會開始墮落,都是從牧者不敢要求開始的。牧者不敢要求,都是從自己沒有真的信仰見證,心虛開始的。牧者沒有真的見證,都是因為他的上一輩亂教,或者他上一輩不敢要求,或者他自己因為私欲墮落開始的。

於是乎上下交相賊,大家一起爛,反正人多一點在地獄也有個伴。
妳說,能怎麼辦呢?不能怎麼辦。如果我想到好方法我就自己去做,不會一直在這裡罵心酸的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63內容數
    對於當代基督新教信仰的思辨及個人信仰經歷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