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別把自己活成一顆蛋

2019/08/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工作幾年下來在職場上總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記得剛加入聯合利華時,有時候會聽到出口永不成髒的英國老闆在會議後說:那個人真是一顆蛋(He/She is an EGG)!!當時的我腦子跑過各式蛋的畫面,心想老闆到底是在講什麼!直到有一天我實在忍不住問了老闆,才明白原來他口中的蛋大概是用來形容以下幾類人:
  1. 喜歡在會議中打斷別人說話但又說不出個見解來
  2. 熱愛玩弄權術位階遊戲,在言語中暗示或明示我認識那個重要的誰誰誰,尤其暗示他認識對方的老闆
  3. 開會帶了一堆人擺陣,想以陣仗氣勢嚇唬人
  4. 擅長講漂亮場面話但實務能力一團糟,且熱愛在背後嚼舌根
  5. 特別喜愛誇大其詞表示自己參與了哪些大項目或正在忙哪些專案,很怕自己的能力不被看見,但實際上他本人參與的程度是大家心知肚明的低
  6. 工作能力很強但總以鼻孔看人,說話咄咄逼人把身邊的人都視為蠢蛋
  7. (歡迎自己延伸...)
相信大家在職場上都遇過這些傑出人士,有時候我忍不住在想蛋人究竟知不知道自己是蛋人,當然這是一個無限迴圈的無解問題。

我在荷蘭職場遇到的第一顆蛋

每日的職場生活裡,不管海內外,偶爾有蛋,在荷蘭每年我跟來自30多個國家的同事一起工作,最深刻的印象往往來自第一年。記得在剛加入公司時,為我拉開序幕的是......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34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PW的國際職場與生活觀察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52會員
33內容數
謝謝你的瀏覽與閱讀,希望這裡的文章分享對你會有所幫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