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安逸,還是進步

2019/05/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遇到一些人事物,我只能夠說:只要還能夠呼吸那麼一口氣;只要給自己一個機會去接觸不同階級的人;只要敢於踏出舒適圈以及突破同溫層,一定會對生活甚至是自己的未來去向有不一樣的想法。最起碼,五月的我真的真的有很多悶在心裡又不知道如何說出口的心情。這個月來,我的思緒是混亂的,我想這是因為自己“想得太多,行動不足”所致。啊,我們就是得隨時觀察自己,再調整步伐。
太陽金牛的個性(又要扯星座幹嘛 *聳肩*),我還蠻享受穩定和舒適。能夠不變不動,我就盡可能地處在一個安全的環境,過著世外桃源般的生活。只是,只是,只是,過去的我(從學生時代開始,改變自己最大的從18歲起)總是被周遭的一切逼著走。那種push的力量,是我無法抗拒的。那段時間的心情就是無奈、不解、憤怒、埋怨等等混雜的負面情緒,讓我決定狠下心去開啟下一段旅程。
我發現,我其實是一個不安於現狀的人。又或者這麼說,我是一個還蠻居安思危的人。我無法停止自己不去想:這就是我的生活了嗎?我的未來就要這樣過了嗎?
我怕。我怕自己是一個隨著歲月流逝只長肉不長腦的人。我覺得這或許是因為我是上升牧羊(又又又扯星座幹嘛 *聳肩*),我總覺得自己必須要不斷學習,才能不斷進步,才不會被社會淘汰。那這就和我一直以為自己願意“領著高薪,做著一份簡單的工作就好”的心態很不一樣了。我發現原來我不甘平凡。我不喜歡浪費時間做沒有意義的工作。說到此,我還蠻慶幸自己同時有在接觸一份我很感激的機會、契機。
想要安逸生活的人,沒有錯。我也是一個很享受安穩日子的人。但如果我們想要比昨天的自己更進步的話,我們就要改變自己的一些習性,提升自己的能力去達到自己想要去到的程度。忘了在哪裡看過這段話:想要安逸生活之前,我們必須下苦工。
總結自己最近思緒混亂的原因:重新擬定計劃吧!還有,想得多,也要做得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82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