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精彩我安排

2019/06/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喜歡自己嗎?覺得自己美嗎?
這個問題我拿來問小孩,小孩不假思索地說當然喜歡自己呀,也覺得自己很美。
真高興女孩是這樣的答案,我呢?我這樣問自己。
年幼時候,在心中畫了一個又一個藍圖,以後我要這樣,還要那樣,一串串夢想有如陽光下風鈴般晶瑩且閃亮,是努力不夠吧,夢想始終是夢想,跌跌撞撞後,灰姑娘始終是灰姑娘,我以為,多數人是這樣,能華麗轉身的,是少數。
三十歲的某一天,面試一個新創公司工作,面試副總想是累了,衝著我說每一個應徵者都說自己願意學,要搞清楚公司不是給你們學習的地方。書裡不是都教大家說要這樣說嗎?怎麼我惹惱他了?愣了一下我問他:「真的有人樣樣厲害不用學嗎?」恢復平靜的他點頭說的確有,他見過。原來,有一個世界充滿菁英,只是我不曾到過。
曾經有個工作崗位,多數女同事非富即貴,週休二日就飛香港掃貨,父執輩多是報上所寫之聞人,進出場合往來對象皆非我輩中人,說的場面話有如戲劇中富貴之家的用語,我想那就是所謂的上流社會吧,什麼叫門當戶對,我懂了。
這麼多年過去,遇見不少人事物,我還是留在原地,收起羽衣穿上圍裙,為我的小仙女洗衣燒飯講故事,在工作家庭間兩頭忙,有些煩惱有些快樂,有些遠見有些愚昧,時而振作時而懶散,這便是我的日常。
慢慢地我明白,那個我沒去過的遠方也許美麗,卻不是適合我的地方,紅塵俗世雖然繁雜,卻有無限可能。成功與出類拔萃是一種隱形鴉片,已然氾濫,若非經過思考,一個不小心,食之不自知,最後誰吞噬誰,尚屬未知。
中年的我依然願意努力,努力嘗試未曾踏過的領域,比如跨出舒適圈主動認識人,比如即便同手同腳慢半拍也嘗試追上有氧舞蹈的節奏,或是為了工作持續進修,或是走出同溫層聽聽別人的心聲,不跟別人比精彩,只求加深自己的能量,這個經過思考的自己,我喜歡。
跟我一樣中人之姿的你呢?有著什麼樣的生活體驗與感受呢?羨慕別人也好,踏實生活也好,只要能找出一條適合自己的方式,就是最好的路。
60會員
320內容數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