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因為有了關係,而變成了”沒關係”? ~談虛假自我的關係型態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只有當兩個人從他們生命的中心相互溝通,因之也就是每個人從他生命中的中心體驗自己,愛才有可能產生。~【愛的藝術】佛洛姆
有了自體的獨立與自由,才能有與他者連結,以及產生真實、平等的愛的能力。
若是虛假自我的關係,必然沒有真實的個體,虛假虛空的倆個人,共度的日子,會是什麼樣子呢?
一段成熟且親密的關係,是一份相互回應也尊重的關係。當我們倆人真心在關係裡,創造屬於我們的世界、經驗、共同願望及共同未來時,是不可能還有能力和心理空間,去更多的關注及回應其他(它)對象的。
當一個人,要走進關係,和另一個人認識及相互懂彼此,這需要很多的共同相處經驗,及和彼此關注的時間。
如果,一個進入關係的人,常常將大部分的時間,分散給不同的對象,不論是給其他人、工作、電玩、追劇或金錢,那勢必他所能放進這一段關係的能量和心力,是十分有限的。在這種情況下,或許他唯一能做的,就是維持一般生活作息及互動,頂多噓寒問暖。
而關於情感關係裡,最重要的成分:彼此情感連結,共享生活經驗,和共創關係裡的重要體驗,就顯得空洞而貧乏...
一段成熟且親密的關係,是一份相互回應也尊重的關係。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25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療癒時光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2K會員
190內容數
這塊文字園地中的文章,將是我從心理諮商專業出發,讓已經接觸心理相關的知識,以及在自我探索方面有相當經驗的讀者,能夠獲得更深入探討內在心理的文章,陪伴或協助自己更進一步自學,提升更多思考與情感、理性與感性之間的平衡和自我整合。希望透多定期的文字餵養,我們能以文字養心,把內在養茁壯。</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