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45如何離開假性親密關係,建立真正親密狀態

2021/10/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如何離開假性親密關係,建立真正親密狀態
上一篇文章為大家介紹什麼是假性親密關係
以及假性親密關係的特點
還沒有看文章的可以按此查看
這篇文章將會分享如何離開假性親密關係
與伴侶建立真正親密狀態

沒有人希望獲得一段虛假又不真實的關係
但是建立一段真誠的關係意味我們需要將自己打開
讓別人進入自己的內心世界
無論愛人或接納被愛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因為真正的愛和關心一個人
會存在一種被傷害、被拒絕、被拋棄的可能性
這種可能性使我們感到恐懼和焦慮
為了保護自己免受傷害我們會築起防禦機制
利用形式上的在一起,來迴避真正的在一起
我們誤以為只要對方看不到自己最真實的一面
關係便可以長久保持在和平,沒有分歧的狀態

但應該如何真正親密狀態
或許以下這些小建議可以為你提供一些亮光


*****************

除了寫文章,我也準備在未來日子錄製Podcast以及製作教學影片,讓更多人可以受惠。

但是我的計劃需要大家支持,如果你欣賞我的內容創作,誠意邀請你到以下的網址以每月或一次性的方式贊助這項計劃。
成為贊助者可以享有會員獨家權利,以優惠價格享用Time to Listen Now 提供的教學課程以及免費加入成長分享小組互相支持
*****************

1. 先透徹認識自己


每段關係都是由獨立個體結合而成
因此要建立一段健康關係,先要成為一個心靈健康的人
只有當你對自己完全了解,才有能力知道自己的喜惡
擁有自我療癒的力量,不會害怕向人表露最真實的情感
從而找到在一段關係中最合適的位置

認識自己在心理學上被稱為「自我覺察」(self-awareness)
自我覺察的定義是個人對於自己的個性、能力、想法和慾望等方面的瞭解
唯有當你知道自己的追求,才可以了解自己適合怎樣的愛情
應該尋找什麼性格特徵的人

我知道大家對如何了解自我會感到迷茫
因此我準備了一份免費資源協助大家
有興趣可以在此下載



2.定期清空腦袋,不要讓不正面情緒累積


每個人生活在世必然要面對不如意的事
我們會經歷傷心,失意,痛苦
當狀態好的時候我們可以透過自身的治癒能力
為自己排解不正面情緒帶來的影響

但是當我們長期嘗試將情緒轉化或者隱藏
最終只會令壓力不斷堆積
不但影響精神健康嚴重更會令身體出現問題

不正面情緒其實是大腦給我們的求救訊號
提醒我們需要多加關注自已的身心靈
因此每隔一段時間我們可以找一天靜下來
為自己的心做一次大掃除

之前寫過一篇關於如果處理不正面情緒的文章
有興趣可以按此查看以及索取免費協助資源

3.與伴侶坦誠分享感受


一段關係最可怕可能不是每天吵架
而是大家共處一室但相對無言

理想的親密關係中除了互相可以坦誠反饋
還包括信任、耐心、專注、支持、關懷等元素
很多人誤以為已經一起這麼多年
對方應該可以感受到自己的情緒
很多說話不用說出口也沒關係
但是事實上你不說別人是不會知道的

兩個人一起相處只有坦誠分享才可以令關係更緊密
有問題便一起想辦法解決,有不滿便說出來
不要讓情緒累積到不可容忍的地步

兩個人在一起不容易
既然找到相伴一生的伴侶
就好好為這段關係努力一下吧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IG,Facebook,方格子更快知道更新!
IG:timetolistennow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我不是專家 在專家泛濫的時代 我不敢妄稱自己為專家 充其量可以自稱為"生活經驗分享員" 喜歡聽故事和說故事 聆聽不屬於自己的故事 吸收別人的人生經驗 從錯誤中學習 聽過很多故事 自己亦有不同故事 期待在此一一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