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沒有好好想過:我到底有多厲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和一個24歲,已自組公司的史丹利開會,我覺得對方是一個很可愛活潑但思維也算成熟、有見地的大男孩。
我問對方自組公司的資金(capital)從哪裡來?
對方就說自己16歲便出來工作(sales person in retail line)。我想營銷人員真的可以賺很多錢啊。當然,17歲回學校繼續上課的同時,他便創立了兩間公司。“有些東西,你知道沒有什麼未來可言,就要放掉。”所以,史丹利便轉手賣掉手上的公司。
對我來說,當我們心裡有數——當一樣事情是沒有未來發展可言——我們當下的反應和決策,會決定我們未來的走向。能夠看清未來走向和趨勢,捨得放手,是一件非常難的事情。因為我覺得人都有賭徒的心態——再撐一下,可能事情會好起來。
重點是,我們要先“看到”,才來決定要“放掉”還是“撐住”。明明前方死路一條,我們卻一味的死撐,最後撐死的或許是自己。
說實在,我還蠻慶幸自己遇過不一樣的人,也喜歡也不一樣的人打交道(所謂的“不一樣”就是來自不一樣的背景、領域、有著不一樣想法的人等。)
對我來說,想要成功、實現自己的夢想,“無限量的資金”是最首要的條件。因為事情不會在我們下定決心要做就立馬成功——如果那麼簡單,滿街都是成功人士了——無限量的資金可以讓我們在失敗、失手的時候給我們“再來一次”的機會。
再來就是,對未來有遠見。空有資金但對未來大環境的走勢沒有看法的話,我覺得此人的生意不會做得長久(但現在的人就只想要快速賺錢然後過著悠哉的生活。坦白說,如果是在擁有這樣想法的人底下工作,真的要小心——你隨時飯碗都沒有。)
如果你沒有資金又對未來沒有太多想法,但你又很想要過上自己嚮往的生活。。。我很想說:你趕快醒來吧!要不然,你必須是一個很有才華和才能的人。你不需要走出家門,一大票的人就會在你家門外排著隊想和你見上一面,聽你指教;你不用求職,就有一大群的人捧著鈔票來拜訪你,希望你可以把他們的公司提升到另外一個層次。
只是,坦白說:你真的有那麼厲害嗎?
我最近一直都在想自己是有多厲害?沒有天使般的臉孔、沒有魔鬼般的身材、爸爸不是李嘉誠,雖然我們都姓李、沒有讓人妒忌到不行的才華。。。我就真的沒有很厲害。
隨著科技發達,我們老早已經不再受地域和時間的限制,便能夠隨時隨地工作、進行交易。21世紀的我們生活在地球村,我們是活生生地站在國際擂台,面對來自不同國家、有著不同技能和才華的人做競爭!且不說還在發展中的人工智能(AI)會如何慢慢地取代一些簡單又容易被複製的工作(讓這群人失業),我覺得我們必須好好地去思考,問自己:我到底是有多厲害?
這一篇文章,我寫給很想要翻轉人生的看官們——這不是個人英雄主義的年代,這是一個資源共享、每個人都必須拿出個人價值出來,互相合作的一個時代。
這文章,不適合閱讀的人群:覺得目前生活還過得去、以後也會過得去、下一代和自己一樣都會過得去,沒有“居安思危”,活得沒有危機意識的群體。
這是一個嶄新的時代,理應活出一個全新的生活方式和態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87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艾米 Emi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受傷了,又怎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傷了,又怎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7.3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WHAT IS LOVE 什麼是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9.8.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生活隨筆】你已經多久沒有好好照顧自己,關心過自己了呢?   漆黑狹窄的破舊街道,在這個世界上全是低著頭快步行走的陌生人。沒有多餘必要的接觸,每個人臉上寫滿了疲倦厭煩的神情,就好像這個世界沒有一絲耀眼的事物能打動人心。   你獨自坐在一張有著椅背木頭涼椅,總是有些你不認識的人從你身旁經過,你不曉得自己為何坐在這裡。也許你只是在等待...
Thumbnail
avatar
ℬ𝑒𝓁𝑔𝓇𝒶𝒹𝑒
2021-05-18
【投資心法】寫給凡人如你我的股票投資入門ABC(十二):該持有多少隻股票比較好?分散投資的道理大家都懂,但從另一個角度想,股票也不是買愈多愈好,多了就不如直接買指數型基金,少了又怕風險太高。從統計上說,只要持股數超過十隻就已經風險不高了,何以我的投資組合卻有超過二十隻持股?這其實與我的選股方式有關。
Thumbnail
avatar
三苗
2021-03-17
孩子!我們一起努力讓你和我有更多的愛的存款!好嗎?正當所有人都在瘋狂討論著"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ㄟ ㄟ!原來冰箱是用座來計算的啊!我一直以是用台的說)和最近突然爆紅的天竺鼠車車時,我其實比較想來稍為著墨一下有關孩子的愛的存款以及愛的語言的議題,只是在切入重點之前,我想先來說一個最近我與孩子的真實故事。   相信很多新手父母也是照書養吧  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地方爸爸的生活週記
2021-01-26
有一種愛,是即使我不認識你,卻希望你一直好好的。「就是,我們都不見面,都不說話,都不連絡,但是只要你在世界某個角落好好呼吸,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活著,這樣我就覺得很好。」這篇文章分享了我對於三浦春馬、蘆名星、竹內結子、黃鴻升的一點小想法與感情。雖然很冗長,表達的不是很好,有點兒雜亂,但它是我2020年最不想忘記的事,希望未來一直記得!
Thumbnail
avatar
Sofia 🌿 惠如
2020-12-26
時事 | 能夠接起生命的,不是世界有多美好,而是我懂你有多痛近日臺大頻傳輕生事件,又掀起一波的討論,檢討社會安全網的破洞,輔導人力的失衡,然而,面對社會漏洞,我們人人有責,只有每個人都牽起手來,才能無縫地承接住每一顆失重的心,以避免失落變成墜落。可是,究竟要怎麼做?筆者將結合社工與諮商心理所訓練的背景,簡單告訴你,如果想要,該怎麼踏出去關心那些痛苦與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怒怒心理師
2020-11-13
有多久沒有好好面對自己?古內一繪〈深夜咖啡店〉讀後感想  這類主打「深夜X美食X療癒」的作品,因為市面上已經太氾濫,所以我原本沒什麼興趣,未料受第三集封面吸引,先去圖書館借第一集回來試水溫成功後,就一次把後面幾集都買回來一口吃(X)讀(O)完。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20-01-27
心意能傳達到的遠方 會是有你的溫暖之處 好想好想、好愛好愛曾經離的好遙遠 距離彼岸的遠方 現在,拉近了距離 所到之處都有愛的呢喃
Thumbnail
avatar
BILL STYLE
2018-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