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如何找到興趣的?

2019/09/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關於興趣

其實我之前有寫過一兩篇,
但是為什麼今天還要寫一篇呢?
因為最近才突然意會到我是怎麼找到興趣的,
更重要的是興趣真的很重要,
下面會在解釋。


真的沒興趣嗎?

有興趣的人這邊就不說了,
我想談的是那些跟我一樣沒興趣的,
其實在這個教育體系下的人常常會這樣,
你問他:你有什麼興趣,他說不太出來,
你問他:你想做什麼,他也沒辦法說清楚。
總是覺得好像有喜歡的事情,有想做的事,卻說不出來。
我之前提過一個方法就是沒有興趣沒關係,
把你手上在做的事情做好就行,
興趣有時候不是直覺,而是從實作中體會出來的,
正因為你從來沒有把事情做好過,
所以你也從來不知道自己對什麼有興趣。

今天提供另一個方法,
這個方法也是我自己用過的,
其實也不是用過,而是在無意中經歷過,無心插柳柳成蔭找到的。



跟著內心的感覺

那就是從書中去找,那麼該怎麼找呢?
多看一些自傳或是一些會講述作者個人的事情的,
我是在成甲的書裡發現的,成甲說了一段他自己發現興趣的過程,
然後我看了之後發現我好像也是這樣,
之後再跟朋友聊天的時候越來越確定我對這件事有興趣
有時候你想要一個東西,真的要你說你可能說不出來,
但是今天有一個人說出來的時候,你就會發現,我好像也是這樣,
比如有一個人在說他煮菜的過程,你看到了,突然心裡覺得,我也是這樣,
或是你看到別人說他自己運動時有什麼樣的感覺,你發現自己好像也有這種感覺。

只是這個方法很靠運氣,
你看的書或文章要很多或是常常跟別人聊天,
而且要剛好看到你自己有感覺的,
但是只要你吸收的資訊越多你就越有可能找到你想要的。

總結

第一:把每一件手上的事情都做好,自然而然就會產生興趣,
這個好,不是60分的好,而是120分的好,
你要負責的不是老闆,而是你自己,
如果你常常覺得這樣就好,那你自己的程度也只會是這樣就好,
常常想著「我是誰啊,把事情做成這樣怎麼好意思給別人呢?」
久而久之,你做事的品質就會不斷上升。

第二:從別人的經驗去找,不管是看書看文章或是跟別人聊天,
試著找到那個你覺得你自己也是這樣的事情,
比如別人說他喜歡爬山,你發現你也是,別人喜歡打球,你發現你也是,
有句話說: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
你喜歡的東西一定也有人喜歡,你只需要把它找出來。

興趣為何重要?

興趣也許不是成功的必要因素,
但是興趣確實能幫助你更快的往前邁進
別人沒興趣的事,你有興趣,
別人不上手的事,你特別上手,
甚至別人討厭的事,你特別喜歡做,
什麼都不用做就能贏過其他人,
這不是贏在起跑點,什麼才是贏在起跑點。



謝謝你的觀看!

如果你有一點收穫,也希望你到下方幫我按個讚。
或是贊助我個人也可以哦!(街口支付方格子
除了加密貨幣之外,也會分享一些我認為不錯的書以及一些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