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幫忙,是害了他還是幫了他

2019/08/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生活中常常會遇到一種人,
別人做不好的,他搶著幫忙做,
想要讓別人舒服,什麼都幫別人做得好好的,
別人需要幫忙時,就第一個幫忙。



這些人可能都是出於好心,所以想幫忙這些人,
可是這些人通常都沒想過這樣做會給別人造成什麼樣的情況,
看到別人掃地掃不乾淨,就要把掃把搶走自己掃,
看到朋友喝醉就要把他扛回家,
想要讓小孩過得輕鬆,什麼都幫他準備好,
可是你們有沒有想過,真正成長的人到底是誰?



我偶爾會有另一種想法出現,
那就是也許這些人,不一定是出於好心,
而是出於自己的深思熟慮,
因為每一次的幫忙,都是剝奪了別人的學習機會,
而自己因此獲得了成長,
不僅讓別人下降,自己也能獲得提升,
這種作法實在高竿。



當然,以上只是我自己的不同思考,
我相信很多人都是出於好意而幫忙,
但是,你們好意的幫忙,真的幫到他們了嗎?
真正的幫忙,不應該是幫他完成事情,
而是讓他學習怎麼去完成這件事情,
看到別人一件事情沒做好,
應該是要讓他知道怎麼把事情做好,而不是幫他把事情做完,
就像那句:給他魚吃,不如教他釣魚。
可是大多數人再碰到別人需要幫忙的時候,
都是直接丟一條魚給他,而不是教他怎麼釣魚。



生活,從來不會對誰寬容,也不對誰慈悲,
每個人都有該學會的東西,
而生活要教會你的,遲早要學,
你每一次不經大腦的幫忙,
都是讓他往後的日子更加艱難,
不是幫忙不好,而是越晚學會某些事情,
他所受到的傷害就會越大,
所以,不要輕易地幫忙別人,
除非,你是很有心計的想讓自己成長。



謝謝你的觀看!

如果你有一點收穫,也希望你到下方幫我按個讚。
或是贊助我個人也可以哦! (街口支付方格子)
除了加密貨幣之外,也會分享一些我認為不錯的書以及一些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