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説中的李明恩時間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轉去哪,隨心走
跟宇宙臣服其實很不容易,從小到大頭腦已經被各種世俗的「應該」所制約,幾歲要怎樣、應該做什麼、這樣做才對,這些別人說這樣做比較好的規則充斥著我們的生活,很多人真的按部就班也照著做,卻忽略了其實人類就像動物各有各的樣。

大象不會去學猴子爬樹、貓咪就是做自己傲嬌好自在,但人類身為靈長類之王卻好像活得最不自在,誰都要跟誰比較,誰也要做誰的影子,這樣的日子,真是哎唷。

從三月到現在,一直處於米蟲狀態,偶爾接點小工作,大部分時間是吃老本,如果要形容的話,大概就是在爬內在的玉山,而最近體力有稍微好到居然想挑戰喜馬拉雅山(真是瘋了啊靈魂,好啦,是活蹦亂跳)。

這十天多以來雖然看似就是一趟沒有計畫的放空旅行,卻因為臣服、順其自然,發生了各種驚奇與驚嚇,說瘋狂得以五倍速喜悲交錯真的完全是沒錯。事情實在太滿了,十天的心理狀況、腦袋運作和靈魂跑跳完全像是三個月般這麼長,說真的,貓系如我下禮拜回高雄一定要睡到天荒地老,不然真的對不起自己和李家的列祖列宗。


但又不得不老實說,謝謝過去的自己每天都認真活在當下,沈澱再沈澱、覺察再覺察,才能在看起來百般聊賴的日子中面對內在的各種狀態,那些不安、煩躁、沒有價值感、跟社會脫離脫節的感受、還有身體給予病痛上的大智若愚,在那些日子裡,我老是不耐煩,但因為做得基本功夠扎實,才能在真正課題不停的出現的狀態下,用同理自己、慈悲和有界限的方式面對一切的挑戰。

有一種時間叫做李明恩時間,因為搭配上心理柯南的體質,所以才剛出關高雄,踏上旅程就開始進入一個如同打怪的戰鬥狀態,有精彩的風景和美好,也有人性絕對的匱乏和黑暗面,很多事情一一交代實在太無意義,畢竟人生就是給自己交代就夠了。
在李明恩時間裡,一天就像12天一樣,所以其實這樣十天旅程已經短短如他人過了四個月般之久,那我應該是地球上的蒲島太恩吧,只是情境通常都是我臣服於宇宙之後從內在中創造出來的。


只是我要吶喊一下,要平衡啦!!!之前一下這麼這麼閒,閒到每天都在沈澱打蚊子,然後有一種做完月子出關後就瘋狂打仗的感覺,這樣下去身體會累死,親愛的靈魂,我知道你很興奮,但,等一下,等一下好嗎?!

我只想說,來的課題看似有好有壞,但能藉此斷捨離掉不適合的人與事其實是宇宙的禮物,人生只需要留時間和空間給最重要、最喜歡的人,其他,無需理睬和同理,畢竟每個人只能為自己負責。

好啦,我就是這樣,太沈澱的日子整日看書、看手機、看電腦或大放空,然後出關之後就是過動兒到一個不行,最近每天都是躺下去就昏迷真的不誇張,親愛的高雄,等我回去好好大睡特睡,不然我真的要累死了,李明恩時間就是高速轉動機啊,在接近昏迷狀態下還沒吹頭髮真是人生一大折磨,但,這就是人生吧,就這樣,快去吹快點睡。

我真的好想睡覺啊~~~~~~~我一定要大發呆真的是!

但不得不說,臣服於宇宙一切都在很奇妙的狀態,身體現在就是老大、內在是指南,腦袋充其量叫做技術幕僚(就是負責做工的),小結論是宇宙許願很重要,如果又新月加持記得照國師說得做,真的,很有效,根本像在變魔法,只是如果願望許太精實就會像我現在一樣,超級無敵想睡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9會員
64內容數
走過、聽過、看過、覺察的感受,都是生命經驗,讓我漫漫透過書寫,紀錄這些生活點滴和心理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ing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書寫背後,那些遇見與觸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直面生命的不安全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知道,也不知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承接住的,都存在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把自己,接回來一起待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021,我心目中的台綜之年:全明星運動會、料理之王、大嘻哈時代2021年截至目前七月初,可以稱得上是我心中的台綜(台灣綜藝)之年。本文介紹了體育競技實境節目:全明星運動會、廚藝選秀節目:料理之王,以及嘻哈音樂的選秀節目:大嘻哈時代。
Thumbnail
avatar
Yi-Wen / 阿兔
2021-07-06
D32總有一日你會明白,能治癒你的 從來不是時間而是心中的那股釋懷 釋懷和明白 總有一日你會明白,能治癒你的 從來不是時間而是心中的那股釋懷和明白  人生總有段時間充斥著很多想不通的事 天真的你總以為隨著時間推移總有一天會慢慢想通所有事 就連身邊的人都會告訴你時間是傷口的最佳良藥...........
Thumbnail
avatar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2021-06-09
旅途中的美好相遇 -「愛在黎明破曉時」-MOD電影觀後隨想 三部拍攝時間橫跨了將近二十年的系列電影,這在影史上也算是很少見的。 與雙胞胎在農曆新年總算有空可以全家一起看電影,挑了愛情三部曲-愛在黎明破曉時(before sunrise)、愛在日落巴黎時(before sunset)及愛在午夜希臘時(before midnight)。   我們就在一天裏連著看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1-06
經典,都是後來才被定義的,時間會證明《不能說的·秘密》什麼叫做經典? 可能每個人對經典的定義都有落差。然而,對我來說,經典需要時間才能夠確認,它要值得時間的考驗,它要能夠讓人在往後的日子也想再看它一次,它必須能夠在無數次觀看體驗裡還有最初的樂趣。《不能說的·秘密》做到了,感謝周杰倫,我欠你一張電影票。
Thumbnail
avatar
楊懂
2020-10-26
以「斐斯塔洛齊」這位西方平民教育家為例,說明中、西之間的差距以下將以「斐斯塔洛齊」(1746-1827)這位西方平民教育家為例,說明中、西之間的差距。(    )的部分是他若生在大清帝國,可能會有的命運。
avatar
爬格子的雀榕
2019-04-29
2007韓劇【New Heart 嶄新的心 뉴하트】心中有淚的時候就會看見病人 (池晟 金玟廷 曹在顯 李志勳) ●2007韓劇【New Heart 嶄新的心 뉴하트】心中有淚的時候就會看見病人 (池晟 金玟廷 曹在顯 李志勳) 如果喜歡日劇《醫龍》的朋友可能對這部有點失望,畢竟日劇對手術實況的精緻非常精采;如果喜歡韓劇《開朗醫師奉達熙》,在這部可以看到不一樣的詮釋白色巨塔中的陽光和陰暗。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08-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