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總是不滿意?

2019/09/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怎麼又換工作?之前的工作不是挺好的嗎?」
小的時候很慶幸自己是個不太合群的孩子,因為那讓我覺得自己擁有人生的掌控權,小小年紀,其實就很懼怕被同化成四不像,或許很多人覺得社會化是變成大人、成熟的過程,但對我而言,只要不是我心裡的樣子,就是四不像,心裡就很不安。
經過這些歲月,換過無數個工作,自卑感油然而生,曾經自豪驕傲的能力在踏入社會職場後好像一文不值,一部分的我在成長,一部份的我在假裝學習,實則伺機而動。不得不承認,最近這份工作又不免動了離職的念頭。雖然每次都知道,轉身離開後不是更好就是更壞,一翻兩瞪眼,總歸是自己的選擇。在任何時候都要告訴自己「你是可以選擇的」,因此又認為自己無須自卑也無過錯,但社會總有輿論。
「為什麼總是不滿意?」,別人問我,我問別人,也問自己。長大學到的最重要的事,就是悟到自己的事永遠是自己的事,別人問的不重要,因為這樣我也無須問人,只要問自己足矣。
只要夠淡定,這人生沒什麼難得倒你的
對的,終於在接近30大關的時候與自己約定好了,做你認為對的事吧!如果目前做的是能讓自己認同就做,等到某一天,無論這一天來的多早,只要你開始覺得正在做的事是錯的,就立即停止吧!
只要對自己滿意,那麼則喜樂將至,幸福常伴。
穎子
穎子
如果每一刻都有思考的空閒,那就是生活餘裕的時光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