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經常在戀愛裡迷失自我?

2019/1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每個人的性格與成長過程有很大的關聯,童年缺少的東西,以後也不會被填滿。童年缺少愛,成長過程就會很渴望愛,當有一個人對你好,就會輕易無條件交出自己。童年缺乏陪伴,成長過程內心就會很空虛,想把時間都塞滿,不敢與自己獨處。童年缺少自信,長大後就會經常懷疑自我、自貶,認為自己不夠好。我們都渴望藉由別人來解決心中的問題,但是沒有人能夠幫助你,只有你自己去面對、治癒,問題才會被解決,心中的結才會打開,你需要的是與自己和解。
戀愛需要練習,我們經常在不懂愛的時候就奮不顧身去愛一個人。還沒學會愛自己,就把一生寄託在另個人身上,渴望用親密關係的連結來感受到被愛,不斷在愛情裡掙扎、絕望、迷惘,最後也失去了自我。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必須瞭解自己的與眾不同,就能更容易學會欣賞自己。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愛她也要愛自己],這本書有明確的策略及分析幫助女人在戀愛時,如何保有自我意識、獨立性和個人特質。很重要的一點是,你需要先知道原因,知道自己的問題才有辦法去解決,這本書有分成四個單位,有許多真實案例和測驗,讓你了解在愛情裡失去自我的原因,教導你避免在戀愛中迷失,且讓已經陷入情網的人學會改變,透過長期練習來轉變。
更多文章內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mail protected] / Klook「XIAOAGNESBAB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