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案例小教室]案例分享-其實每個人都很急

2019/1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看完覺得有幫助的話,歡迎贊助或訂閱~或者到FB為【職場案例小教室】點個讚或追蹤一下(將陸續調整為同步)!開課資訊也都將在那邊公布,11/21課程即將截止,想報名的記得報名喔~方格子專欄將為純粹的案例分享~
[職場案例小教室]目前案例的分類頁/目錄頁(2019.11.9更新)

有時候會突然想起一些很奇妙的人事物,最近整理案例時想起有些民眾最後都會說一句:「我這邊很急,可以幫我排快一點嗎?」

一般而言,當日收件的調解案和申訴案,當天或者最慢隔天就會分給承辦人,調解案比較特別一點,有些是外部的調解協會,所以會再轉給他們,而申訴案基本上會看一下申訴內容,如果涉及其他單位,會再轉出去給其他相關單位。

轉案件時,大概要個一到兩天左右。

勞資爭議的案件量其實是逐漸攀升的,涉及到勞動權益的抬頭,早期真的很多勞工是不知道自己有勞動權益的,但是新聞媒體的發達,大家可以多問一下、多求證一下,花點時間了解也好。

其實,每個案件承辦人都很急著早點處理完畢,畢竟早點結案總比有個案子一直被追趕著好。

所以,除非案件量暴增,否則我遇過有民眾很快就處理完了,但是也有遇過民眾要找很多特定人士出席,而這些特定人士可能是民意代表、朋友、專業人士等等,有需要調整時間,涉及到調整時間時,還是請直接跟承辦人聯絡,公文的右上角都會有承辦人名字、電話等資訊。

會這樣建議主要還是公務機關的收件窗口與承辦人是分開的,如果轉到機構,有時候提醒的話是不能直接打在公文上,內容不能太過私人和口語,這是因為公文都是公務事項使用的。

這篇算是一點小提醒跟分享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沛瑩(青雲姐姐)
林沛瑩(青雲姐姐)
寫東寫西。書寫對書的心得、慢遊以及小說。2019/8/1起將開始寫有關過去工作的經驗分享,如果覺得有所獲得,屆時請我喝杯咖啡,以贊助告訴我你們喜歡的部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