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希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早上9點起床上瑜珈課,老師分享了梵文字「Sankalpa」,
指的是在意識中種下種子/意圖 (或譯「正志」,Wikipedia: 由內心和思想形成的意圖-莊嚴的誓言,決心或意志)。
她說:「許下的承諾終會被打破。」像是在死亡面前,不管你下了多少承諾,都無法再遵守。
在意識中種下的種子,不會因死亡而毀壞
對於新年新希望,我的確是充滿懷疑的。許下的壯志,通常不到一個月就放棄了。
但2019年宇宙待我不薄,我持續教瑜珈,也開始動物溝通師的旅程,也仍在寫作。
2020年,我不想要因為好高騖遠而打擊自己,希望自己設定的是自己能做得到的願望。
用過多意志力執行或戒斷、強迫自己前進,到頭來只會吞噬壓垮我。我很清楚這一點。
對於新希望,我心底總有個聲音在質疑,為什麼要搞這麼多的事來忙碌呢?
這些事真正重要的事嗎?是我真的想要的嗎?
發現有時做得愈多,反而離我希望的生活愈來愈遠了,我喜歡的特質在過程中被消磨。
有時做愈多,我反而愈來愈不認識自己,好像這些努力是在做給別人看的,讓別人讚許,證明自己不是魯蛇。
說到底,我發現自己還是在意別人的眼光。
《想太多也沒關係》書中說「大腦多向思考者」有複雜的思維,會「不時質疑自己的思想與信仰價值」,這類人「的大腦常常穿梭在現在、過去與未來不同的時空中,不斷往返」。
聽起來很累。不過我的確是如此。
我想要為自己訂下目標,卻又懷疑這麼做只是徒然。
我想要往某個方向去,卻又懷疑過度的努力是不是會遮蔽了我的目光。
To be or not to be,十六世紀的莎士比亞筆下的哈姆雷特,也許也是個想太多的「大腦多向思考者」吧。
8.3K會員
85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Days of Joanna 喬安納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喬安納的房間 的其他內容
改變就在轉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條件的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婚姻故事 (非影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日常生活的優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有易上癮體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年聚焦一件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新年新希望心想事成之年底斷捨離大回顧新的一年到來,很多人都會為自己許下新的願望或訂定年度計劃,有趣的是,這兩天也是很多朋友會感慨"我今年的什麼什麼目標沒有完成"呢!.......忘了回顧去年許了哪些"做不到"的願望,等於降低了你的達成率,這樣就會又不小心落入不斷許願的迴圈中囉!
Thumbnail
avatar
德雷莎 跨界職涯隨筆
2021-01-20
2021新年新希望農曆年初我在臉書發了一篇網誌,列了好多個新年新希望的目標,結果年底臉書就把網誌功能停用了。如果沒有下Tag,我連回顧我的希望都做不到。也許是冥冥中我不想面對慘不忍睹達成率的渴望摧毀了FB Note,當然這也只是我個人的自我感覺良好,就是Face Book跟我一樣也放棄了努力而已。 但既然我還是找到了
avatar
危雁
2020-12-31
新年新希望 明天就是 2020 最後一天了,大家也即將準備跨年,送走這令全世界措手不及的一年。 新冠軍肺炎搞得世界雞飛狗跳,它改變了整個世界,讓我們的生活不再日常,許多人在這一年裡都過得很艱辛困難,也因此,許多人一直在期待年終的到來,急著想送走這莫名其妙的一年。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0-12-30
新年新希望,到底能不能成真呢? 對自己的未來很有期待,也懷抱夢想的她,在年末或初春都會幫自己許下未來一年的計畫,總是「頭熱腳冷」,年初想得很美好,看似規劃得很完善,不到年中就冷了一半,到年底才發現想得多做得少,根本沒行動,除了挫折無力自責,只好再把願望寄託到下一年⋯⋯ 農曆新年,能不能給自己大吉大“力” 只要到新的一年,熱門話
Thumbnail
avatar
愛自己
2020-01-28
新年新希望:不要被人工智能取代明天,我就會被機器取代? 今天看到一本大前研一的書日本の論点2020~21>,其中特別篇裡面提到... Special 03 翻譯成中文的大意是教育學子養成AI無法取代的技能 問題是AI到底無法取代哪些人類技能? 有人說是藝術思維。 可是在一個名叫「伊亞穆斯」......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Chien
2020-01-22
新年新希望新年新希望 今天是 劉旭恭老師在國父紀念館的課程「繪本班」上課第一日,老師請每個人自我介紹並且講自己的三個希望,以及分享自己為什麼來上這門課。看著同學們一個個站起來發表,我也充滿了期待,躍躍欲試。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9-01-02
新年新希望:當一個成熟的專業經理人/程天縱要成為一個好的專業經理人,必須同時培養對「人」和對「事」的成熟度;足夠的成熟度不僅對自己的職涯有所幫助,也能夠提升團隊的績效。而提升成熟度的主要方法,則在於持續的反省、觀察、以及學習。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9-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