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一首溫柔給你 / 妳

2020/03/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陪著你》 作詞、作曲:魏如萱

從什麼時候開始 你變得如此敏感
看什麼都不順眼 動不動覺得好累
在你設定的世界 規矩就是斑馬線
很多人站在那邊 卻很難走到對面
生命本來就有脆弱
腐蝕生活的恐懼
不應該 那麼多
做自己的太陽 你就能當別人的光
親愛的 我希望
你能找回單純的勇敢
你不是樹枝上的孤鳥
我會一直在你身旁
陪著你歌唱 陪著你張開翅膀
配合著你 陪著你
這首歌來自某一位特別的朋友,在此之前,我不曾聽過,但是讀了歌詞就覺得好美,特別是「生命本來就有脆弱 腐蝕生活的恐懼 不應該 那麼多 」像是整首歌的靈魂,點出了生活裡就是有許多不美麗的時刻、令人不安、焦慮、擔憂、害怕的時刻,像這樣的時候,陽光變得好遙遠,更別說要做自己的太陽;像這樣的時候,如果可以有人懂、有人陪⋯⋯,允許這一份脆弱與不堪,好像就能稍稍讓自己不再墜落⋯⋯。
生命的本質是苦樂相摻的吧,甚至對某些人來說,苦(辛苦、悲苦、痛苦)的部分常常多於樂,如果沒有足夠的勇氣,沒有支持的力量,要邁開每一步都會變得特別艱辛,而社會的主流的價值、眼光、期待,有時更加深了這些困難⋯⋯。
我們或許很難移開社會裡那些有意或無心的惡意,但那些善舉,那些溫柔、還有非主流裡的聲音卻也同時存於社會裡,正因為還有這些溫柔,即便只是一點點,都可能產生一些力量、支持一個人,成為寒夜裡溫暖的光。
願我們都有那樣的溫柔,善待自己、善待他人,同時懷抱著信心,相信著,一定有那麼一天,生命都能展翅飛翔,飛向屬於自己的世界。
陪伴。再孤寂的夜,都有你陪
若您喜歡我的文章,讀完這篇也有收穫,歡迎隨喜贊助、收藏、轉分享。你的實際行動將帶給我莫大的鼓舞~~謝謝 ❤
思嘉女郎的粉絲頁,也歡迎按讚追蹤哦 :)
100會員
133內容數
這世界就是各種關係的組成:與自己的關係、與他人的關係、與自然的關係....。在各種關係裡,我們或進或退,有時候很滿意,有時又對自己生氣。但是,這些都沒有關係,沒關係的。因為,過程裡,我們都在慢慢地練習,練習愛與被愛,練習慢慢地成為更好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