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擁有能夠稍微引以為傲的興趣 ░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次分享的文章就是來自上一篇介紹過的好用網站哦~
✿ 這篇文章想說的是…
  找到自己稍微能夠引以為傲的興趣,對於維持心理健康是很有幫助的。在生活中我們多少都會因為遭受壓力而感到沮喪,但這個時候如果能夠擁有一個屬於我們自己的、類似舞台的地方來發揮自我的話,就能找回自尊心,也能增強面對壓力的抵抗力。
  可是如果長期以來都沒有自己擅長的事物怎麼辦呢?作者建議可以往主流以外的方向去發展,像是從事比較冷門的運動、飼養比較冷門的寵物,或甚至在職場中擔任舉辦活動的幹部等。這樣會比經營熱門領域的興趣來得有機會在和人的互動中變得活耀,也才較容易取得自信。
✿ 生詞和常用詞
✿ 從文章學習實用表現!
🔍#N3文法【~という+名詞】
這個用法非常常用!尤其在介紹某個東西、或說明自己某種想法的時候超級實用!大致可以區分為兩種類型:
(1) 介紹某個聽話者可能不知道的東西時:
▪「レジリエンス」という言葉があります。
(有一個叫做「韌性」的詞)
➜ 因為是心理學專門用語,大家可能不知道。
▪イグアナというなかなかマイナーな動物を飼っています。
(我有養一種叫做鬣蜥的冷門動物)
➜ 比起狗和貓,這種動物比較冷門,別人乍聽可能聽不懂。
➜ 在這樣的情況中,沒有用「という」 的話,會有種好像預設對方本來就該知道的感覺。例如:
「我有養狗,那你有養什麼嗎?」
「我養鬣蜥」
「??(蛤~獵犀是啥)」
沒用雖然文法也沒錯,但聽的人可能會充滿問號XD
(2) 名詞之前的修飾語太長時:
▪今日は、少し自慢できる趣味を持ちましょうというお話です。
(今天要說的是「找到自己稍微可以自豪的興趣」這個主題)
▪「趣味」であるということが非常に重要なポイントなのです。
(是「興趣」(而非「職業」)這一點就是關鍵)
▪ネガティブさを感じても多少帳消ししてくれるという心理的な作用が働きます。
(會起到「即使感受到負面情緒也多少可以將之抵銷」這樣的心理作用)
➜ 在這個用法中,可以把「という」想像成一個引號、或是具有把長長的句子變成形容詞的功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8會員
102內容數
盡可能不偏食地蒐集各種主題的文章,並補充相關單字文法,一起成為無論讀什麼類型的文章都能好好吸收的人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前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沒有人能夠看清他人的真相昨晚做了一個夢,我住院住了好久,醫生定期的來問診,我告訴醫生喉嚨還有點痛,於是醫生請照顧我的護理師載我出去散心。不知不覺來到我的國中,在門口的水池繞了一圈,樹影搖晃,忽然看到我爸媽來接我,我意識到不對,這裡離我家很近,可是我還沒有準備好要回去。 我心思紛亂,我的東西都還在醫院,樓下新開的書店我還打算
avatar
硫磺仙子
2021-08-29
声音玩具乐队《没有人能够比我们更接近对方》- 进入只属于理想者的浪漫理想征途你曾跌入满是浪漫星辰的音乐中吗?声音玩具乐队只需一首歌的时间,按下播放键,这首《没有人能够比我们更接近对方》便能给你辽阔而又浪漫的奇妙音乐体验。主唱欧珈源的词曲柔中带刚,在细腻浪漫的编曲下,形成一种寂静疗愈的摇滚。比起狂野的大悲大喜,执着而笃定,充满着更多内向独特的力量。 不如就随着这首歌一起进入只
Thumbnail
avatar
英子
2021-06-06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唯有能夠直面過去的人才能真正長大《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男女主角劇照   Netflix上線便蟬聯了許久的台灣地區熱播第一,直到最近都還停留在第六名的熱門韓劇,原本我對韓劇跟戀愛劇都已許久沒有接觸,但難得看見以精神疾患為主題的戀愛劇,便嘗試著看了一集,不料精彩緊湊的內容立刻抓住了我的注意力,忍不住就一集又一集的看了下去。   本劇
Thumbnail
avatar
餘燼
2020-10-03
如果我只有20分鐘──我們已經沒有人能夠置身事外了如果大火已經燒到門口,你只有20分鐘打包⋯⋯我們已經沒有人能夠置身事外了。
Thumbnail
avatar
鱸魚
2020-08-20
《心病酒吧》:只有時間能夠沖淡一切校園愛情故事永遠受歡迎,無論是2002年的《藍色大門》,或是2011年《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藏不住的悸動與青澀是出社會後再也見不到的青春。
Thumbnail
avatar
Angus Yen
2019-07-21
〈不再會有東西能夠傷害你〉    〈不再會有東西能夠傷害你〉     瀕臨跋扈的愛,遠處的蛙鳴 比枯更腐朽 葉的窗櫺   遺留在夏沫美好的幻影 今卻成霜 沉沒   放下茅 讓我接住吧 山豬獠牙,溽暑的尖銳
Thumbnail
avatar
宋柏穎
2018-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