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八本《好老師會做的20件事》

❦ 莊小昕
發佈於🔮小昕藏書 個房間
2020/02/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al Urbay。2014。格子外面出版社。劉如菁譯。
書籍封面

❦推薦給:會想看這本書的好老師!


看完了,果然筆記折角多到比書本還高!!但是這種書不可以買,而是要去「落實」。
作者也很愛蒐集名言金句,整本都有,讚!而且作者是個”高中老師”!
而且看著看著,我以為我在看一本台灣教師寫的書!原來學生問題是全世界的通病!
最好的老師永遠以完美為目標,但卻從不期待它。這就是他們保持好還要更好的原因。---柏柯維茲(Marvin Berkowitz)

~佳句摘錄~

  • 愛爾蘭詩人葉慈曾說過「教育不是注滿一桶水,而是點燃一把火」(Education is not the filling of a pail but the lighting of a fire)。
  • 一位老師的影響是永恆的;他永遠看不出他的影響會在何時停止。---亨利。亞當斯(Henry Adams)
  • 我觸摸未來,我教書。---教師暨太空人麥考莉芙(Christa McAuliffe, 1948-1986)
  • 你在開學頭幾天做的事情,會決定你整個學年的成敗。你在開學頭幾天內就會贏得或失去你班級的學生。---摘自黃紹裘夫婦所著之開學的頭幾天(The First Days of School by Harry Wong and Rosemary Wong)
  • 好的教學不但在乎理智,也在乎熱情……它是照管你的教學技巧,使你對教學充滿熱情,並將這份熱情傳遞給每一個人,尤其是傳遞給你的學生。---勒布朗(Professor Ricard Leblanc) 加拿大安大略省約克大學教授、得獎教師
  • 人性最深的驅策力就是渴望感覺自己重要---杜威(John Dewey)
  • 在老師的變數中,影響學生學習最強而有力的正面力量,就是熱忱。---坎普勒(Toni Kempler)
  • 老師對他們所教的學科要能夠傳達一種興奮感,這點很重要---教育心理學家奧蘇伯爾(David Ausubel)
  • 如果你愛你所做的事,你就會成功---史懷哲(Albert Schweitzer)
  • 收藏家大多收藏具體的東西。作為名言收藏家,我收集智慧、生命、肉眼看不到的美、筆墨中活潑的靈魂。---葛爾梅茲(Terri Guillemets)
  • 收集名言是一種暗中的、甚至尷尬的習慣,好像拾破爛或貯藏石頭,或試穿別人送洗的衣服似的。起先我染上這習慣是想戒除嗜吃糖果的癮,那個癮是戒了,但現在我好像陷入名言不可自拔了,我的牙齒免受攻擊,換我的腦袋被攻擊了。---波恩(Robert Byrne)
Lesson 8 好老師說和善肯定的話
來自德州的知名激勵大師齊格勒(Zig Ziglar)有好多嘉言名句,其中有一句是:「作個美善的發現者!」提姆就是我所認識的人裡面,一個最棒的發現者,但是他把齊格勒的話推到更高的境界,他不但尋找美善,且發現美善,他還慶賀稱頌它。提姆不但不抱怨、不批評、不八卦也不咒罵,而且他總是有好的一面可以說。無論他去到哪裡,總使那裡變成有營養氣氛。
他尤其會給人肯定,他鍾愛的一個問題是:「你知道我最喜歡你哪一點嗎?」相信我,每個人都想知道答案。提姆就像一道陽光,總是照亮他身邊的每一個人,他尤其擅長發掘他學生的長處。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2會員
438內容數
學院 裡有 書、簿本、心得、高中生、社團、秘密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