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規劃

2020/0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四十幾歲的我,仔細統計了一下自己的資產,評估一下自己的責任與負擔,我想我應該可以把工作辭掉,開始做一些自己真心想做的事。
但就像很多人的故事一樣,放棄一份穩定個工作與好的收入,需要不小的勇氣。每天我都認真地思考著,我會不會後悔。逢熟人也常問起這個問題,有些人鼓勵地說人生很短,就跟隨著自己的心去走,要有相信自己的勇氣;有些人說事情不可逆,你應該再多想想,也該珍惜現有的職位。
這件事持續拉扯了幾年,我依舊沒有做出決定。沒有斷過想辭職的想法,也沒有做出毅然決然離開的舉動。原來別人故事開頭的放棄的勇氣,這麼難。第一步最難,踏出去就可以展開新的章節。但人類喜歡安逸與安全感的天性,與自己的軟弱都難以克服。
而自己想做的是什麼,其實也沒有具體的答案,蹉跎了青春,沒有找出自己的職志,失去了很多嘗試的機會,中年才開始要摸索,悲!
但有幸的是至少我有一筆夠用的存款與房子,可以讓我提早離開職場。也許找不到適合的工作了,但至少可以規畫在剩餘的人生讓自己再去嘗試一些事。
    Goria
    Gori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