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每一個相遇都是meant to meet 。

2020/03/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埃及遇到的美麗笑容。
最近的生活、最近的世界有個訊息不斷重複提醒。
在我的生命中,有個重要的人。在他遇見我的第一天,就對我說:「You Know, We Are Meant To Be」。記得當時聽到,只覺心裡一震,隨即尷尬的用笑聲帶過這個真實,腦袋告訴自己:「最好啦!」
於是,回過頭看這些年,這是他教會我的第一件事。
在你的生命中,是否也曾出現過這樣的人,你認為是一種「命中注定」的相遇?這個人給你的生活與內在都帶來了無法言喻的感受?是的,我相信絕對有。這樣的命中注定,好像給了你們之間的關係一個特別的定義,讓你們似乎得濃烈又特別,但是這樣的命中注定對你的生命意義究竟是什麼?是讓自己更執著、更在意、更捨不得、還是更珍惜?
人與人的相處、互動、連結,永遠是我們生而為「人」一輩子都在學習的課題。「You Know, We Are Meant To Be」,當初告訴我這句話的他,已不在。但,與他相處的這些年互動,他著實為我上了一堂扎扎實實的「Meant to Be」。對我來說,所有的meant to meet 都是學習。
我學會了,在生命中,所有的相遇都該是meant to meet。你的家人、你的朋友、你的寵物、你的老師、你的學生、你的老闆、你的同事,甚至是生活中你遇到的每一個人,一個711店員,一個foodpanda、ubereat外送員,一個鄰居,所有的相遇,都該是meant to meet。如果說,真的有一種安排是「命中注定」,那我更選擇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一切都是為了更好的狀態,所做的安排。而生命中相遇的我們,都是來幫助彼此「學會」某些事,成為彼此的「美好」,進而成為「自己」的。
哪怕是一個路上撞見的人,他反映出來的一切,無論讓你引起何種心情,或許都在讓你「學習」; 無論你當下用了何種姿態與他互動,他當下的存在就是一種「意義」。而這些意義,都是來幫助你觀看自己,感受自己,成為自己的學習。所以,在我打出這串文字的「當下」,我接到了一通來自健身房的推銷電話,和對方小聊了一下,我禮貌性的拒絕了他的邀約體驗,但結束電話的同時,我對他說:「謝謝你提醒我該運動了!」然後我們都笑了!我想,這就是這通電話對我們彼此的「意義」。
我是個教育工作者,我帶著學生更帶著一群老師一同學習。對於相遇的每個孩子、每個夥伴,我都視為「meant to meet」。所以,在每個當下,我都全心投入的與孩子們互動,我感受每個孩子、每個學生要「教會我」的事,而我也不斷的提醒自己,身為他們的老師,我在他們生命中所扮演的意義。但,我也曾經把這層意義,看得過度特別、過份執著,似乎自己得為這些孩子、老師們為自己創造出什麼了不起的價值,這些「命中注定」的標籤,成了自己的「期待」,但最後也成為的自己失望與難過。
直到有一天,我想起了他,想起了他的存在與離開,想起了我們之間的命中注定。我才赫然發現,珍惜當下彼此存在的意義,用心當下彼此存在的交流,然後只有當下,才是真正的「meant to meet」,只有「有意識」的「當下」,才是真正的意義。所以我學會了放掉期待、放掉特別、放掉標籤,讓所有的相遇意義,停在彼此的當下。
最近因為病毒肆虐,我更體會了這種「命中注定」的意義。世界各國的旅途中,我有了許多的「meant to meet」,每回用心的和世界交朋友,旅行途中,幸運的我,總是有許多美好的相遇。你或許從未想過,一個在街頭的簡單hello、一張IG照片、一個看似被遺忘的下午、一個過去的「當下」,幾年後的今天,卻能帶你滿滿的溫暖與愛。許多國外相遇的朋友在前陣子紛紛送上了關心與祝福,於是,我們,又在這當下成為彼此的意義。如果,大家害怕病毒肆虐、恐懼未來,或許,「它」與世界的相遇,是一種「命中注定」的意義,或許,「它」帶我們看到的是「團結」、「包容」、「關心」、「同理」、「感恩」、「知足」,這些「愛」,我們是否「學習」了呢?
所以,
謝謝你來到我的生命。
謝謝你/妳們「每一個」來到我的生命。
謝謝生命中所有相遇的「命中注定」,
謝謝你/妳的這一秒、這一分、這一年、這一輩子,
謝謝你/妳的生氣,你的質疑,你的不信任,你的失望,你的難過,
謝謝你/妳的努力,你的微笑、你的興奮、你的感謝、你的美好、你的關心,
謝謝你/妳帶給我的所有學習,
謝謝「我們」的相遇,
謝謝這是「命中注定」。
我說,與這篇文章相遇的你們,也都是meant to meet。
謝謝你們帶給它的「意義」。
Angelaliu
Angelaliu
我是一個熱愛教育的專題X表達教師,享受著和孩子們互動的一點一滴。 我也喜歡旅行,感受著和世界對話的字字句句。我們是一,我們都是獨特且美麗的一,我們也集合成為一,於是有了【一兼教室】。分享我的教育想法,一起感受世界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