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晚睡得很沉,很久以來沒有在3分鐘內就進入夢鄉。
大部分是兩個人說話到太晚,過了最想睡的時間,卻睡不著了。
說書人可能是白天忙,只要安靜下來幾分鐘,均勻的呼吸聲(或呼聲)就會響起。
我卻翻來覆去,掉入了清醒與夢境之間,重播著白天的思慮,跳針。
心靈作家章成說這是「身心式的心靈跑馬燈」,如果不去正視,就可能造成更嚴重的身心症。
隨著斷捨離,我漸漸看見了內在需要清理的部分。
前陣子,我每天早上起床冥想、瑜珈、念經,再開始一天要做的各種事情。
感覺非常好,彷彿建立了屬於自己的世界,脫離了社會秩序的制約(這也是發生在我內在的)。
我好像可以感受到更重要的事情,來這一遭世界要做的。
我也不知道是什麼觸動了我,突然遇到了一股亂流(是我的情緒嗎?是節氣嗎?是星象嗎?),中斷了建立起的習慣。
每天起床我吃完早餐,滑起臉書,不亦樂乎,有好多的知識與評論時事的文章,讓我有種錯覺,以為自己和世界親近了。
意識的湖變得混濁,我覺得自己被一股動力推動著要抓住什麼,要去做什麼。
大腦可開心了,他最喜歡展現自己的聰明才智,計劃著雄心壯志。
他喜歡釐清、確知、控制,他不喜歡等待、混沌不明。
控制模式的我,變得僵硬、上火、不開心、睡不好。
書桌前還貼著前一陣子清明時期寫下的筆記。
志閒而少欲
心安而不懼
形勞而不倦
呈現了最強烈的對比,彷彿是剛覺得自己真切的感受了這些字之後的衝擊,造成了一股反作用力。
會不會是某部分的我在抗拒?
貓是冥想大師
#喬安納日記 56
--。--。--。--。--。--
8.6K會員
859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Days of Joanna 喬安納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喬安納的房間 的其他內容
大腦的斷捨離-清運中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們的錄音節目即將上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錄音]拉子幸福生活第一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緒之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觀影筆記】夢境、記憶、我是誰:《追憶人》(Reminiscenc)一間屋子,就像一個夢。一間真正的精神之屋。一種輕微的粉紅和淡藍瀰漫於室內呆滯的氣氛中。 在這裡,心靈沐浴在懶惰之中,懊悔和慾望為它染上馨香───一種在暮色蒼茫裡閃著藍光的暗玫瑰色的東西,猶如瞌睡之中的快樂的夢。                           
Thumbnail
avatar
子穎
2021-09-24
關於內觀 你可能好奇的那些事在去年(2020年)冬天,終於下定決心要在今年2月底,參加嚮往已久的內觀十日課程(延伸閱讀:我終於決定要去內觀了!想知道為什麼可以看這邊),回來一周的時間稍作沉澱後,整理了一下親身體驗的過程及親友關心+好奇,來粗淺談談到底什麼是內觀吧!XD 內觀,是一個透過一連串的訓練與練習,專注覺察自己,如實感受
Thumbnail
avatar
吳英樺
2021-03-15
【內觀】自《醒》找回本性(Mandala by C.T.) 所有存在於世間的事事物物原來全都是先存在於思想及感受裡 摘自賽斯系列叢書之一的 《個人實相的本質》一書。 當我看到這句話,讓我想起小時候母親經常說的「相由心生」,也就是說一個人心裏善惡念頭會表現在臉上,這就是為甚麼有些人第一眼看起來不怎麼樣,然後越看越美,而有些人
Thumbnail
avatar
宇宙空神
2020-12-25
閱讀,是一種內觀有種內觀,是你每天都能花個三十分鐘穩定、持續地做到, 不用遠赴深山、森林、寺廟 就能抵達的一種禪境
Thumbnail
avatar
Min
2020-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