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因圖"我就爛"給我的啟發

2020/06/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我還蠻喜歡這張迷因的XD(怕有版權問題就不貼圖惹)
如果可以笑著接受自己的爛(比讚),或許很多問題就可以解決了吧~
我一直覺得所謂的自信是,客觀了解自己的特質,不管在別人眼中是好是壞,學著不帶評判的接納它們,然後相信自己很棒,不用靠別人或外在成就來告訴自己自我的價值。我相信不管在別人眼中我的個性是好是壞,成就是高是低,我都是值得被愛的人,我的"本體"也不會受到外在的影響,我還是我,不會改變。
以前的我是一個蠻自卑的人,經過台灣的升學教育(很會用成績來評斷人),我也是到脫離了教育體系,才慢慢的找回自己的自我認同感,接納自己的優缺點,知道自己的長處和短處,一點一滴的找回人生的自主權。
這是一個很長的改變過程,但是我不後悔,現在的我可以比較不在意別人眼光,選擇做自己想做的事,也可以冷靜地面對現實,堅持自己心中的想法,勇敢跨出舒適圈。
這一路走來我也恐懼、害怕過,跟家人爭吵過,我會寫東西抒發、冥想,慢慢地我發現我以前的慣性模式在改變,我的心態跟想法也跟著改變了。從以前自卑的心態,到現在可以接納自己,帶著自信心和好玩的心面對人生,我發現我真的花了很多時間在認識自己,覺察自己的情緒,然後坦率的面對自己。
失敗也沒關係,成功也無所謂,好玩就好,不管人生再起起伏伏,我還是我,不是嗎?
就相信自己的直覺,選擇自己想做的事吧。
現在,我也可以笑著說,我就爛~(比讚)
    丹史
    丹史
    關於內心的那點事,隨意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