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2中央大學瑜珈課心得

2020/06/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起先對於瑜珈的印象僅止於各種電視上的節目,或是遊戲裡面提到的東西,當時的我甚至會認為他是來自法國來的,因為遊戲裡面念的「哈媽西ㄉㄟ」對我感覺起來像是法文。但後來去查了一下才知道這個運動是源自印度,而我聽到的那句類似法文的句子,其實是念作「Namaste」是平安喜樂的意思,不過這時的瞭解僅止於此而已。
  後來就正常過日子,但因為自己有因為家庭關係而造成心理上的問題,但一直不太想去看醫生,醫生也確實說我比較適合諮商,但問題好像還是沒有解決,進而跑去看一些雞湯類型的影片,諸如快樂大學、閱部客等臉書頻道。直至某一次看到了這位印度人的繁體中文頻道,再去看它裡面講述道的東西,發現對我很有用,即使我狀況已不像以前這麼不好,但看他的影片確實可以免除太多不必要的情緒干擾,可以放鬆地進行生活吧,這位印度人的名字叫做薩古魯(Sadhguru)。原本以為這只是哲學範疇的東西,對大眾進行分享以及引導思考,但由他帶起來的各種呼吸以及注意力的練習,以及他提到的東西,再加上我跑去查他本人的各種資料,才發現他是瑜珈士,進而查找跟瑜珈有相關的東西,也發現佛祖也是瑜珈士甚麼的。而這也是我這學期想修習瑜珈課的原因。
  說了那麼多,我終於要進入正題了。在這學期當中,原本以為的瑜珈是心靈方面的東西,但學校或是一般外面的教室跟普羅大眾的認知的瑜珈,都會是這種重視體位法的瑜珈,所以算是有些衝突的。但經過這學期的時間,即使疫情的關係有影響到,但還是學習了很多的瑜珈體位法。
  那麼在這學期我學到了甚麼呢?以下列點論述好了:
  • 由伸展發現自己的身體極限
  • 由棒式來增強自己的核心肌群
  • 透過呼吸法來專注在當下
  • 而專注在當下可以把痛苦消除,因為注意力不在痛苦上面了
  • 做完痛苦雖在,但可以藉由呼吸法放鬆看待
  大概以上這些就是我這學期學到的東西吧,雖然好像這些東西是最少的,但少而精簡,重點算是滿有力的吧,可以相當清楚得知自己學到了甚麼。而前面的脈絡,也可讓自己重新檢視為何自己當初要選瑜珈這堂課,從而看到自己有沒有跟之前原本的期望一樣。所以算是結果不錯,但我的筋太硬,真的好痛QQ。
    2會員
    56內容數
    2020上天透過武漢肺炎降罪給人類,希望藉由祭拜祈求地官大帝赦免人類的罪,也同時赦免還留在基隆的老大公、好兄弟們生前的罪孽,以超度祂們殘留在人世間的苦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