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療癒304: 時間 x 止

2021/07/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沒有華麗的國際瑜伽日動作
但我有著一個小小的心靈體悟
here we go
6/23/2016
在Montreal的公寓晚上喝啤酒看netflix
那年我回美國後再去加拿大差不多兩個月
第一次參加Hart的30天靜坐瑜伽營
那時候應該是認識Hart的第3年
慢慢的開始很認真的每天有靜坐的練習
以前就從來不知道為何要練習坐禪
認識瑜伽以來就是身體訓練開始
但瑜伽的精髓最後還是回到meditation
尤其是接受了運動生理訓練後的解讀
那時候還是到montreal千里迢迢的去上第二階段的療癒瑜伽師資
很多人那時候不太認識Hart的教學
我個人非常喜歡
因為他的背景也是來自於很多科學佐證的訓練方式
去解讀瑜伽的練習
前陣子我給他運動復健的訓練
聊了很多這個學習的過程
他的教學改變了很多
但最後我們都是站在同一個角度
認為為何瑜伽的身體練習需要尊重身體的科學
但其實重點是最後是為了要放下的也是這些科學
瑜伽本身其實就有療效
也不太需要說這是療癒瑜伽那不是療癒
因為一切都是身體開始間接的影響心理
再深入的改變了靈魂
如果說靜坐meditation的練習
最後能和自己的靈魂對話
也就是真正的尋找自己
liberation解放就是解除suffering痛苦的主要練習目的
這也算是科學精進來到的結果
所以無論你如何切入源頭還是一樣
社會越進步科學理論越多
我們練習的信念應該越是更加的容易去明辨
所以靜坐的目的在於留在當下
提升覺知也同時
放下判斷
放下自我
卸下包袱
尋找真理是一個旅程
無法三言兩語解釋
先主觀的去了解你練習中的大小事
然後客觀的去看待練習的結果
在當教練後的訓練過程中
經驗告訴我沒有任何特定方式或
系統能完全改變身體
其中的奧妙在於在執行這個系統時是否有個良好的訓練原則和徹底的去理解這些原則背後的內容context
解釋身體外在的科學需要有個明辨的思維
懷疑一切得來的學問
批評一切接受的訊息
改善一切練習遇到的問題
但當了解了這些元素以後
就要用客觀的態度去衡量這些資訊
要如何以最直接又保持中立的態度
呈現或表達才是最有效最有用的
這是智慧wisdom
知識無法取代智慧
因為這關注到生活應用
但智慧無法完全透過知識的方式取得
因為也必須透過應用後的經驗
和內在覺知能力而來introspective awareness
所以最後剩下最好的方式還是meditate
靜坐不建立在判斷就只是觀察
讓觀察到的一切透過時間內化而轉換成智慧
當時因為離開United Yoga有點遠
現在老師的studio也關起來了
就只有線上教學
每天5am起來
6am上課
8am下課後一整天還有很多時間
每天下課後自己繼續在家唸書
寫文章和練習
然後就在montreal這個美麗的城市生活
騎腳踏車踏青看展覽出席戶外的電音活動
說實在的和現在疫情的狀況雖然有點不一樣
但是站在內心深處的休息精進練習的感覺是非常雷同的
有時候我在想
如果我現在不在台灣會是在哪裡呢?
有些人說心到哪裡都是家
聽起來還蠻有道理的
一切停下來你才能好好的珍惜和反省
我想人是這樣改進的
瑜伽裡的「止」其實就是要我們無論在任何練習裡必須要中斷所有的學問、思緒和想像
你才能接近內心深處的自己
心裡面住著一個人叫做「平靜」
域名「喜悅」
這年頭很快就過了一半
想到下個禮拜我又要老一歲了
時間一直在提醒你
是時間讓你變老還是你的心靈讓你變老?
Jordan Wellness
Jordan Wellnes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