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靜主題:找到感覺 找到自己

2020/06/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我的成長過程中,從小學開始才跟父母一起住,當時父母也都常常忙著工作,對於我的行為媽媽都是用大聲斥責的方式來對待,也常常命令我要做什麼事,不曾用傾聽的方式來了解,所以當時為了討好媽媽一方面也害怕自己又再一次的被媽媽大聲的罵我,總是很常恐懼 害怕 緊張,當然也不敢把這些感覺表達出來。


記得在小學的時候只要一遇到小考就常常的一直流手汗,而且是特別的嚴重,總是要用墊板才有辦法寫考試卷,不然手心會一直流出很多汗,隨著年紀慢慢長大手汗症還是一直持續著,因為媽媽是權威型的母親,我總是在迎合媽媽的需求,努力達到他所期望的我,長久以來一直感覺不到真實的自己,心中的感覺也都一直壓抑無法表達出來,長久壓抑就會覺得很多的感覺都是應該的 正常的所以就忽視了,長大的過程中都是在想達成媽媽的期望和需求中過生活,所以偶然的發現到這個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時,才驚覺我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麼,什麼樣的我才是真實的。


在2017年11月開始了生命的學習,才慢慢開始找到自己的感覺,開始重視自己的感覺,與自己開始連結,由於長久忽略自己導致剛開始時無法信任自己的感覺的,透過每天與內在的自己說話,相信會越來越好的,也可以慢慢的找回真實的自己。
吳郁頴
吳郁頴
台南EQ協會 生命工作者 培訓志工,OH卡 伴侶卡個案諮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