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靜主題:如何照顧自己

2020/06/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長過程中主要照顧者媽媽是個非常沒有耐心的人,於是當我有需求和感受時很難被看見、被陪伴、被溫柔的接納和對待,慢慢的我長大內心也時常有種逼迫自己要快一點的聲音,但另一方面其實是很想拖延的,因此產生了內在的自我衝突。
長大過程中很多的情緒感受沒有被允許被照顧到,所以我也不會照顧自己,當遇到困難或內心有不舒服的感受時就選擇逃避,不是去睡覺,就是玩手機遊戲,也會藉著吃東西來轉移。
透過學習之後開始慢慢的從每天的安靜來陪伴自己感受自己,內在漸漸開始產生力量,當再次察覺到情緒來了或是遇到困難了,讓自己可以停、看、聽,先允許自己可以停下來,接著看看自己怎麼了,然後往內心探尋聽聽內心有什麼訊息想要傳達給我。
也要能夠為自己內心的不舒服感受做出表達,設立明確的界線,避免自己被侵犯,當有人提出不合理的要求時,要能拒絕說「不」,當能夠為自己做到這些時,我感覺到是有去照顧到我自己。
吳郁頴
吳郁頴
台南EQ協會 生命工作者 培訓志工,OH卡 伴侶卡個案諮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