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Aleix Espargaro專訪II:談禁藥;隊友;針對縮短賽季的策略以及2021年

2020/07/07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Aleix Espargaro專訪II

專訪I請看這裡
Q:你現在還不知道今年或明年誰是你的隊友,這有點尷尬。
AE:Aprilia 現在的狀況並不輕鬆,一點也不輕鬆。Andrea Iannone是一位非常非常快的車手,大家都知道,但他的未來看起來並光明,因為WADA 現在更嚴厲(WADA 希望FIM能夠加重Iannone的罰則)。所以情況對於Massimo Rivola以及Aprilia 來說並不輕鬆。我想說的是,幾乎所有頂級車手都以及決定好未來;要找一位有經驗且騎過比較好的賽車的車手並不簡單。這個狀況很困難。
Q:你有跟Iannone談嗎?
AE:過去幾周沒有,兩三個月前封城時我有跟他聊過。我們稍微談了一下,但接著我們就沒有聯絡了。卡達後我們就有談,他說我誤會他了,他並沒有要攻擊我,我說好,我們到時候在賽道上見,就差不多是這些了。
Q:MotoGP的歷史裡面一直都有一種稱做「壞男孩」的車手。Aprilia跟 Max Biaggi這位一直被認為是這類人的車手合作,而Andrea Iannone也被認為是這類人。Rivola 說WADA要拿Iannone殺雞儆猴,你認為這跟他的形象有關嗎?
AE:這很難講。我的意思是,他的第一個檢體被檢出陽性,第二個檢體也是陽性。他說那是因為他吃的肉,而他是唯一知道真相的人,但對於WADA來說,他被驗出陽性反應,而且兩次都是。我認為這跟形象無關。
兩個檢體都呈現陽性反應,我知道這狀況,我了解他的想法,但我也了解WADA。我認為WADA 要求的四年罰則太久,但我也認為,由於兩個檢體都是陽性,而他希望能夠被無罪開釋,這一點對這個運動來說並不是一件好事。所以這是個很艱難的情況。這是我們這個運動第一次出現這種狀況,這很怪。
但如果這是發生在單車界,那會更明顯,如果你真的那麼做(用禁藥),就會這樣。不過這在MotoGP 是第一次,最重要的是要記住,所有車手都為了這份榮耀努力,我們拼了命的測試,為了拼進這個殿堂,而現在我們進入了這個殿堂。所以如果他們有所動作,懲罰做錯事的車手,這才是我們要的。
Q:你有很多騎單車的朋友。你有跟他們談過嗎?這會影響到你的看法嗎?
AE:這個議題一出現我就跟他們談,但他們不喜歡談這種主題,因為用禁藥的名聲非常差,而看起來去年他們非常想替這個運動洗刷壞名聲。他們跟我說的就是我先前說的,如果被測出兩次陽性反應,在單車界那就是24個月,蹦!沒得商量。MotoGP不是單車界,但我們正在逼Dorna 跟FIM建立類似的系統來避免有人作弊。現在迸出這件事,我們至少還能聽聽他們的意見。
Q:今年跟明年你想要誰當你的隊友?
AE:我對未來的希望是,有年輕有才華的Moto3/Moto2車手能認真考慮Aprilia。這對我來說很重要。因為就目前,那些在Moto2在拼的年輕人,鎖定的是Ducati衛星車隊以及Yamaha衛星車隊,為的就是廠隊位置。所以我的目標就是證明Aprilia 也是一台有競爭力的賽車,那些有天份的年輕車手可以加入我們。
我知道對於Aprilia 來說,簽一位新人不一定是最好的情況,因為我們現在也還需要改善賽車。所以或許現在最好的辦法就是找一位從其他品牌轉隊而來,對Honda或Ducati有經驗的車手。
大家都在問我Crutchlow,他來會很好,因為Cal 跑很快。有點瘋瘋的,我也有點瘋瘋的,Cal跟我會組成相當有競爭力的團隊。Danilo [Petrucci]去年也贏了一場比賽,他們都是很棒的車手。我也希望Bradley [Smith]能夠透過這次的機會,多參加比賽,讓他明年有機會成為我的隊友,這我們都不得而知。
Q:另一個有合約問題的車手是你弟弟。Pol 一定有詢問你關於Repsol Honda 跟 KTM吧?
AE: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43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摩托筆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64會員
321內容數
收錄MotoGP深入報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