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小E技師長Paul Trevathan專訪2:『他付出他的120%努力』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小E技師長Paul Trevathan專訪Part1 中,Trevathan詳細的講到測試的過程與KTM 如何追趕目前的對手。他談到循跡性,談到登陸普Moto2的輪胎殘膠是怎麼影響MotoGP的米其林輪胎,以及KTM如何調整並優化測試的策略來適應這點。他也談到KTM怎麼接近轉折點,其重點就是慢慢趨向優化,避免劇烈的大改。

在第二部分,Trevathan檢視了目前錦標賽的狀態,以及這對KTM的意義。他談到跟Pol Espargaro共事,以及這位西班牙車手對推動這個計畫所展現出來的決心。他提到做為技師長的影響,還有Espargaro如何願意拼,願意冒險,去影響其他車手,以及看其他車手那麼掙扎是多麼痛苦的事。他提到MotoGP是團隊運動,而且有賴車隊裡強大的工作人員,但不論好壞,都是由車手出面承擔媒體關注的重擔。
Paul Trevathan也提到目前MotoGP現在多麼的競爭,以及不只對KTM,對所有在這個運動裡的車廠來說一切都變得更難。
Paul Trevathan:真是碰上對的時間加入這個賽事!
Q:因為這是個有吸引力的錦標賽,有很好的理由參加這個賽事。水準這麼高,再也沒有爛車。
PT:沒錯,而且也沒有糟糕的車手。這是另一個現實。你可以看到每個人都那麼努力拼。你還記得當初的外星人,那四個外星人,當他們碰上麻煩,他們拿第四名。普通人如果碰上麻煩,一眨眼就掉到第13名。非常不可思議。身為技師長,我知道Pol投入多少精力。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就連我們也是,我們的小小優惠,讓我們能擁有多一點測試次數,多幾具引擎,但在周日卻沒有幫上太多的忙。不像以前,還有超軟胎,讓你還能展現一些東西。
透過跟這些傢伙比賽會學到更多。沒有辦法跟上的時候,例如去年Pol受傷,那就只是騎車而已,就只是他自己一個人在騎。他不知道自己缺了甚麼。你會有個感覺,會有個跡象,但那些傢伙就這樣絕塵而去。車手會有點沮喪。像這樣子要再前進會更難。
Q:對我而言,最令我著迷的就是你的工作是管理車子,但大部分是要管理車手。在這個水準上,有90%是...
PT:他們都做得到。他們太棒了。
Q:現在更輕鬆了嗎?KTM有進展。這對你來說更輕鬆嗎?同樣也因為Pol,就像你說的,他可以感覺到。他很接近。
PT:老實說,這傢伙從一開始跨上車就100%的努力。他知道自己的處境。他知道這是一份苦差事。我認為他像自己保證『我會盡全力。』我看過他很低落的樣子。我看過他難過的樣子,或是他受傷的樣子。我們最不希望的就是車手去用力催一台你知道還不夠好的賽車而受傷。但他一直為我們這麼做。
所以我不會說變得更輕鬆了。我所看到的是滿足感。這傢伙現在能真正的展現出自己的能為。所以就某部分,我們就跟他一起。我讀過MotoGP的一個訪談。Pol 說,我們已經越來越像同一個團隊了。我百分百認同。我開始理解他下車時的肢體動作。電控工程師開始知道他想表達甚麼。我現在知道他的觀點。因為他那麼的拼。數據都在這。這不只是感覺而已,不是『我不想拼,因為我沒有舒適的感覺,我不想超過這一點。』他直接催到極限。這對我來說非常好。
Q:Aleix Espargaro拿Andrea Dovizioso的狀況做了比較,他指出從2013年以來一直待在Ducati,所以經過一連串的溝通,狀況會越來越好。看起來你跟Pol是一拍即合。
PT:是的。我們的確是。我們有點像。我們喜歡笑。我們不是闈場內最嚴肅的人,這是肯定的。我總是說,如果車手給我他的100%努力,我就會回饋他120%。如果他給我90%,我就會回他60%。這傢伙給我120%,我能怎麼辦?這很現實。他很好相處。我也喜歡他不會信口胡謅。對他來說對就是對錯就是錯。搞砸了,他會道歉。如果我搞砸了,那大家一起檢討我。我們的相處確實很好。老實說跟他一起工作很開心。
Q:就我一個記者的角度來說很有趣,因為他很不會說謊。
PT:如果你問他問題,他沒辦法說謊。千真萬確。
Q:他會臉紅。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30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摩托筆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64會員
324內容數
收錄MotoGP深入報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回憶 17] 靜謐之光:布魯克納《E 小調彌撒》(下)台北愛樂的新任常任指揮吳尚倫,帶給團員無比的震撼。他嚴格的態度、精細的要求,讓大家對練唱這件事不敢掉以輕心,也更嚴肅地看待音樂演出......
Thumbnail
avatar
思密
2024-06-18
姐的早安日記|小倉鼠是競選者(ENFP)!有人看我一樣是E人嗎?!剛在格友冰兒看到MBTI16型人格|附免費測驗連結|ENTJ結果|企業人資面試心理測驗,因為最近在看MBTI的相關書,所以想來測一下! 而且冰兒說:網路上找了好幾個MBTI測驗,有的翻譯得不好,有的做到最後才告訴你看結果要收費⋯⋯!看到這段文字決定試一下! 🌱附上冰兒分享的官網測驗連結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4-05-24
戰火下的沉思-艾爾加e小調大提琴協奏曲艾爾加e小調大提琴協奏曲,完成於1918年一戰結束後,是最經典的大提琴曲目之一。
avatar
王翔說音樂
2024-05-20
回歸之後的挑戰:傳奇小E學姊四度分享小E學姊已經是我們群裡的傳奇,一開始進系統已經跟先生分居,怕先生怕得要命,跟先生講話超過二十分鐘就會焦躁憂慮很想逃開,早已跟先生不只無話可說,從娘家父母看先生不順眼到金錢、教養、乃至對社會性議題的觀點都彼此互看不順眼拼命吵;反觀第三者經濟獨立又跟先生超有話聊,什麼都很合拍,完全不會吵架....先生一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24-04-30
心情繪本|ChatGPT|DALL.E|[鐺世紀:小鈴鐺通知症候群]探索未來世界中的小鈴鐺通知,描述人們對科技通知的執著及由此帶來的焦慮。故事通過兩個角色的視角,表達了科技發展對人們生活的影響,呼籲人們在科技潮流中保持內心的寧靜,找回生活的真實價值。
Thumbnail
avatar
D&Y熊繪生
2024-02-02
有了全盤計劃,為什麼最終還是失敗收場呢? ︱小K生活之路 過了沒多久,由於所累積的任務越來越多,原本每天學習50個英文詞彙可能很簡單,但是當累積到500個的時候,這可是不太可能的任務,而且每天累積的數量還在不斷增加,最終Andy只能是放棄計劃了。明明付出了這麼多努力,最終換來的只是越來越沉重的壓力,感覺上天對他好像有點不太公平。 可能你會說,人生就是這樣的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2-11-08
吉他調音要立起來才準?EVH技師Tom Weber教你如何調音,和大搖換弦調整的小技巧在前幾天的文章中,我們分享了Eddie Van Halen的技師Tom Weber在接受面試時如何藉由把調音時的音準降低,好讓Eddie在用他獨特的方式彈奏的時候能夠有正確的音準。 當然,如果不想看43分鐘的影片的話,以下整理出了一些影片中提到的小技巧
Thumbnail
avatar
Blend Knob
2022-01-29
【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三十七章:遺失的記憶明明是刻苦銘心,卻想不起一切;這苦怎麼吃得如此酸澀…。 心還記得的痛,腦子卻想不起任何回憶,這比沉溺於哀傷還折磨人。
Thumbnail
avatar
深秋的芒草
2021-12-05
種草|拒絕爛大街!今夏最值得入手的小眾設計師品牌腋下包盤點夏天的風輕輕吹過,又到瞭姐妹們扮靚的好時節,兩年前開始回潮的腋下包,依舊是今夏絕不能錯過的搭配神器,閉眼都要入手的一款包包! 在這場腋下包的選美比拼中,幾乎所有Luxury品牌都能拎得出幾隻代表選手參賽,但每每提及腋下包,還是繞不開全世界第一支被當作時裝的手袋——Fendi Baguette。 《S
avatar
腋下包推薦
2021-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