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鬆專案計畫二:桌遊

2020/07/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夏日炎炎,四處都艷陽高照,今年夏天的高溫、高濕狀況更甚於往年,即便是喜歡沐浴在陽光下、遊山玩水的諮商獅,也覺得濕熱到受不了,曬到皮膚發紅、發炎、發燙,彷彿快烤焦一樣,這樣下去若變成「焦獅」,可真是得不償失啊!
這時還是待在室內好哇!
因緣際會之下,得知諮商師朋友有發展一套桌遊,名叫「怪獸來了」,後在國小嘗試與小學生玩,下班後也與家人一起玩,覺得效果不錯,既能讓大人、兒童投入打怪情境,又能學習到情緒用詞與如何表達心情,是育教於樂的一款桌遊。
玩了上述這套桌遊之後,眼看外面太陽毒辣,實在不想要再度被烤焦,靈機一動,何不去桌遊店試玩其他桌遊?既能放鬆,又能動腦防止老人痴呆,同時也可以學到幾款遊戲的玩法,方便未來接案時與兒童個案建立關係,行動派的諮商獅就力馬直奔桌遊店,開始玩起一套套的桌遊了!
加入桌遊店會員之後,就很頻繁地每隔幾天就去桌遊店報到,向店員請教各種桌遊的玩法,大概玩了十幾套左右(包含擴充版或同款遊戲的不同代版本),漸漸歸納出本獅喜歡玩的類型大概是哪一類,當然自己會喜歡玩的類型,可能跟個人人格特質有點關係。我最喜歡的類型是要有策略地收集資源並賺取分數的遊戲,那種多半憑藉著運氣就可以勝利的遊戲,會是我覺得最乏味的,這也反映了本獅腳踏實地、懂得運用自己身上的資源來開拓更多資源並累積的特質(自己說XD)。
另外,我也相當重視遊戲體現的風土民情、故事性和牌卡畫風,越是讓我在遊戲時能投入故事劇情的,越有特殊文化或傳達當地風土民情的,越有穿插鮮明的人物角色與劇情的,畫風越精緻、典雅的,這些都是我的首選,這可能是反映我對於各種國家文化、故事的好奇與對新事物的濃厚興趣,也反映了我對美感的追求與鑑賞力(再度自己說XD)。
每每在桌遊店玩樂並沉浸在思考、投入於擬定策略的時光,都是轉瞬即逝的,傍晚進去,可能到晚上快十點、桌遊店快打烊了,才驚覺時光的流逝,啊!原來已經這麼晚了啊!然後又帶著有點滿足(玩到忘我、忘記時間)但又有點遺憾(啊啊啊~那款遊戲我還沒玩到~)的心情踏出桌遊店,期待改日能再與心儀的桌遊約會。
相較於撲克牌,各式桌遊的玩法更是百花齊放、不可勝數,既能挑戰反應力、思辨力、推理能力等,又可以與親友連結,不失為聚會時潤滑彼此關係、增強情感連結的催化劑。炎炎夏日,還沒想到跟親友去哪兒放鬆、娛樂嗎?不妨考慮從踏入桌遊店開始,找到屬於自己喜愛的類型,並邀約三五親友一起同樂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