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孩子的朋友,對爸媽有什麼好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爸媽一定要成為孩子的朋友呢?

有些爸媽會不會享受命令小孩,控管小孩,
把小孩當成你的下屬呢?
像是主管罵屬下般呢?


如果你把他當下屬,他就會待你如主管!
什麼意思呢?


如果主管罵你的話,
你雖然表面上很恭敬,但私下想必會偷偷罵他吧?
孩子也會這樣子阿!


如果你對孩子如屬下般,
他一定會很恨你,就像你恨不得把主管換掉一樣吧?

但若你對孩子像朋友般,就能享受朋友般的待遇阿!
他會主動跟你分享在學校發生的事,
他會聽你說話
他甚至會在你生日時送你卡片、禮物
這些朋友會做的事,他都會主動願意為你做!
這些不都是對爸媽很好的嗎?
所以,能成為孩子的朋友真的很幸福,不是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1會員
40內容數
現在很多家庭當中,爸媽跟小孩的感情不是很好,但爸媽肯定很愛小孩的,對吧?但為甚麼小孩感受不到爸媽對他的愛呢?我以自己的經驗跟大家分享,我希望我的父母如何愛我。希望看完我的文章的朋友們,可以得到收穫!!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想成為孩子的蛋糕 作者:金珍 第一次和我關心的小朋友去參加天使樹快樂營,坐兩班車到彰化市,帶孩子去吃麥當勞。他告訴我,那是他第一次吃麥當勞……,我心中覺得心酸。他在報名時得知可以有烤肉吃,就非常開心說:「一定要吃很多、很多。」結果當天有很多孩子陪他一起玩,就對烤肉不感興趣了。   他約5歲回到新X村,因為會罵髒話
avatar
想發聲 · 發想生
2024-04-24
給孩子對的色彩,成為孩子生命中的彩繪師小孩一出生就像一張白紙, 你給他什麼顏色, 他就呈現什麼顏色。   想給他平靜,就染上粉紅色; 想給他熱情,就染上紅色; 想給他開心,就染上黃色。   凡事父母給的顏色, 終將影響著他的未來。   而在生活中, 我們可以觀察到, 有些小孩出了點問題, 嚴重的, 則是會出
Thumbnail
avatar
懸緝
2024-03-29
《受傷的孩子和壞掉的大人》:淋過雨的大人,可以成為孩子的傘《受傷的孩子和壞掉的大人》作者陳志恆以輔導老師的角度探討親子關係,指出父母焦慮、委屈及教養負擔導致孩子受傷。書籍從觀點、改變和學習角度探討如何建立互信關係,讓孩子發展獨立自主。文章觸及家長內在需求,呼籲放手信任孩子。對於教養挑戰,提出思考與改變之路。
Thumbnail
avatar
Allee
2024-03-26
不當又強推的教育政策成為孩子學習的絆腳石教育部自從強行推動雙語政策後,為教育製造了大災難。可悲的是,教育部並不是只有雙語教育荒腔走板,對於其他攸關孩子前途的教育政策不是刻意忽略,就是執行效能不彰。
Thumbnail
avatar
綠園嬿語
2023-09-10
親子教養|寬容看待犯錯,同理與陪伴,成為孩子生命中的貴人。一個約國小中年級的女孩,手上拿了些東西,從我面前的斑馬線快步走過。 突然一個小罐子從他身上掉落,貌似白色塑膠杯瓶,三個像是蓋子的粉色塑膠,還有數十顆像藥丸般的白色錠狀物,如煙火般落地炸開來,散落在斑馬線上。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3-08-16
繪本《被生下來的孩子》~因為孩子的到來,我才成為媽媽呀~母親節前,高中的小百合問我想要什麼禮物,國中的小壯丁則是說他想吃比薩、炸雞的母親節大餐。我想了一下,還真的想不出需要什麼耶,有時候會有一種,啊~我居然已經當媽十幾年了~~突然想起這本繪本,因為孩子的到來,我才有機會成為媽媽呀。
Thumbnail
avatar
羅吟軒
2022-05-07
《成為真正的人》- 成為人,其實有很多選擇到底什麼才叫成為真正的人?是找到根源、認同文化嗎?沒有,這本書的選擇絕對出乎意料。 嘗試活著,口述故事,讓人記得勇敢的人,也許也是成為真正的人的道路。
Thumbnail
avatar
巴克斯女士
2022-04-05
《燦爛時光會客室》第357集|失去青春的孩子 建教生為何成為賤價生?本集節目邀請到《失去青春的孩子》作者涂曉蝶,討論建教生是否真能獲得脫離經濟困境的機會?成為建教生後,真能獲得一技之長,完成自己的夢想嗎?
Thumbnail
avatar
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
2022-03-23
《上流兒童》:當孩子成為媽媽們的競技場《上流兒童》是本一翻開就使人壓力很大的作品。覺得用「庸俗」來形容女主陳勻嫻或那些貴婦,好像有點太高高在上或自命清高的感覺,但實在很難不用這個詞彙來表達內心的嫌惡。
Thumbnail
avatar
沐謙
2021-10-23
《成為王的男人》成王之路,或許本就不存在絕對的善與惡是、非、善、惡能否完全以二元論定義之?在成為王的男人這部韓劇中所呈現出來的樣態,其實很發人深思。
Thumbnail
avatar
Jill
2021-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