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行各業,各種工作都是服務業

2020/07/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直接破題,在公司體系之中,清楚能看見的是層層疊疊的組織,我們總是都在根據上一層的人的需求工作著,老闆為了滿足客戶的需求而做事,而我們為了滿足老闆的需求而服務。今天客戶開心,老闆才開心,然後主管也跟著開心,最後我的小日子才能開心。所以,其實把工作翻譯成白話文,不論你是科技業、製造業還是其他行業,只要你進入了層層疊疊的組織架構,或是我賣你買的輪迴生態,我們大家就通通都是服務業~能力說到底是其次,誰能將上一層的人服務的好,誰就是職場贏家。
Photo by Kate Townsend on Unsplash
要怎麼驗證我們真的都是服務業呢?很簡單,台灣擁有奧客滿天下的文化,這並不是一天就能成就的,大家一定都聽過那句服務業朋友最恨的老話「顧客永遠是對的」,來來來,名詞替換一下「老闆永遠都是對的」,有發現嗎?完全無違和,哈哈。
但老闆這生物可能比餐廳客人更難搞。因為餐廳奧客通常會大聲說出他心中的想法,小齒輪被罵至少知道被罵的原因。反觀老闆呢?有時候他心裡明明有想法,卻總不表達,要小齒輪一項一項去猜... 唉,每次遇到這種時刻,我總是自省是不是我腦子不夠聰明,無法意會呢?不過比起這種猜猜樂,有一種情況更令人討厭-那就是老闆自己也沒想法!然後拋下一句「我也不知道,Wow me.」蝦?這也太難了吧!
是的,沒錯~快下班了,但我現在要先去wow我的老闆了... 就當作自己是服務業,老闆客人來了,假笑笑起來,盤子端起來,餵飽他我們就可以下班回家了。

如果對我的消極碎念很有共感,歡迎點擊下方 LikeButton 五下拍手讚賞我,或是到「https://like.co/nzvegoutlife」給我一個 SUPER LIKE,或是Follow我的紛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nzvegoutlife/ 點個讚,讓我可以上班心稍微不累一點,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納很消極
小納很消極
我是一個想過小日子的消極上班族,沒有什麼厲害的家世背景,也沒有什麼厲害夢想要編織,只想過我小小的好日子。對我來說,工作不過是一個維持生計的手段。除了上班之外,我不斷在找能夠讓我的小日子升級的方法,如果你對我的消極觀察有興趣,歡迎常點進來看。但請記得,我很消極,又要上班,有空才會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