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以為每個人都要誠實
結果不是
所以我開始說謊

我以為每個人都要溝通
結果不是
所以我開始沈默

我以為每個人都要信任
結果不是
所以我開始猜忌

終究
我還是跟其他人一樣
戴上了面具

社會中的每個人
都知道每個人都戴著面具
這個面具稱作假不只是並不是戴上面具的那個人
也代表是因應著這個時境下的暫時

但我們碰上面打上招呼
總還是把假面當作真人
但社會中總是有股心照不宣

因為我們即便知道英雄戴著面具才是英雄
我們也不會相信平凡人的他是那麼偉大

真實
或許只是許多人嘴上說說的冠冕堂皇
    80會員
    378內容數
    雜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剝削首爾>在富裕的光環下看到黑暗的一面書名:剝削首爾 出版社:大田出版 作者:이혜미 譯者:陳品芳 出版日期:2021/01/28 書評: 我們在電視節目中,看到的首爾是個光鮮亮麗、走在科技尖端、充滿希望的都市。其實在同一個的城市裡,有不少的一群人,正住在沒有窗戶、嚴冬中沒有暖氣、和鄰居們使用公共衛浴、在不到三坪大的房間裡,度過一年又
    avatar
    奶酥麵包
    2021-03-17
    <收集>第二集Podcast問題:打工渡假 Working Holidays請大家多多支持和鼓勵訂閱我的電子報: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Hi! 這周末還是有這個特刊,請各位放心 (請勿感覺空虛心冷)! 正式營運第二週,就用這個Thread來結尾吧。 先跟大家複習一下我們之前的Threads,第一次 (聖誕歌曲),第二次 (Youtube頻道),第三次
    Thumbnail
    avatar
    Michelle Lù
    2021-02-01
    從千面女郎到玻璃假面:瘋子與傻子情牽四十年的等候這套漫畫許多大女生們從小女孩的年紀就開始看,四十年過去了,小女孩成了熟女,而漫畫中的女主角北島麻雅卻依然是二十歲出頭的小女生,還在跟大她十一歲的男主角速水真澄有著曖昧不明的愛戀,這一愛戀就是長達四十年.......
    Thumbnail
    avatar
    米莉安
    2018-06-14
    <p>《雙面葛蕾斯》Alias Grace 愛是我在你心理的故事,生命是一連串編織的記憶</p>在《雙面格蕾斯》裡,格蕾斯一字字刻的,一針針縫的,都是關於生命、經驗、紀錄、記憶、歷史、與智慧。於是,織布在創造與記憶的層次上,與寫作相當,織布的女僕跟寫作的 Atwood 一樣,都是生命的藝術家。於是,Grace 也是個象徵,象徵的既是女人,女人的生活,生活的一切細節,同時也是創造者與藝術家。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18-06-08
    <p>性愉悅原理|口交體位正面側面大不同</p>許多人問我,口交角度不同,是否對於男伴的性刺激會有差。答案是有的,但這個差異,並不是說哪一個口交角度可以得到的分數最高,比較像是兩道不同的菜色⋯⋯
    Thumbnail
    avatar
    徐豪謙
    2018-02-01
    假面天國【最終回】 12月24日 PM 22:06 另一個世界<p>接聽電話的時候,打擊場正在舉辦一場球星簽名會,現場很吵,吳天才盡量摀住話機,大聲應答。但電話另一頭並沒有回應,只聽到微弱的,規律的,彷彿是什麼人靠近話筒,壓抑情緒,忍住呼吸的鼻息……</p>
    Thumbnail
    avatar
    米果
    2017-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