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還差的遠呢!」的英日文講法

英文和日文各自表達這句話的時候,有個有趣的共通點,就是都和「棒球」有關。尤其英文中有很多口語的慣用語都是源自棒球術語。今天解說的「還差的遠呢!」只是其中一個,以下先解說英文,再解說日文的用法。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5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譯難忘英日文:二刀流必勝自學教室、譯難忘英文達人教室、譯難忘日文達人教室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想說道地英文或日文嗎?關鍵是你的「語感力」。很少人能詳盡解釋單字與句子背後的語感,那種老外特有的「神邏輯」。沒那套邏輯,就會講出自以為懂但老外一頭霧水的外文,增加溝通障礙。我是外文新聞工作者,用淺顯文字,把外國人說話邏輯講給你懂,邀你一起雕琢語感力。外語不求人,手把手教你自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考雅思前的常見問題: 如何找教材資源?要考雅思還是托福? 機考和筆試的差異?今天要來分享的是我的雅思考試經驗。我是在2023年12月參加的考試,所以經驗還算熱騰騰的。這篇文章將提供一些考生在考雅思前的常見問題,給大家參考。 1. 我是如何找教材資源 關於找教材資源,因為預算關係,我從一開始就沒有打算去補習或找線上課程。有個APP叫做小紅書,相信大家都知道,小紅書上有很多
avatar
Lu Peng | 彭璐
2024-05-24
終於審核通過了,但收入還是零,希望之後收入不要會是零,我要證明給我哥哥看我想賺錢他不想去賺錢的差別,還有證明我比他有能力嗨囉大家好我叫韓俊碩,我主要分享寫作和小說故事和動漫欣賞心得,我都會分享在我的文章裡,大家不妨追蹤我訂閱我一下,訂閱價錢很公道的,不會太貴,訂閱我可以解鎖被限定的內容,請大家支持我的作品,我的作品有哪裡不好的地方,歡迎在作品區留言批評與指教,我很願意接受各方來的意見。
Thumbnail
avatar
韓俊碩
2024-04-09
郵差小精靈的生意還好嗎?小學一年級以前,住在北投的稻香市場附近。 住家位於一條小巷內,巷子的盡頭是個鐵門深鎖的社區,小巷的兩旁則是老舊矮房。右側那排,裡面數過來的第二棟二樓,有一位獨居老先生,當時我家就是那間屋內,一家四口,住在一間小小的房裡。 印象中,鄰居的大哥待我家裡的哥哥好……
Thumbnail
avatar
三十好幾
2024-02-27
本利攤還與隨借隨還的差異?不同情況下「如何選擇適合的方案?」莫小姐利用融資公司喆方資產成功貸款100萬,並開設了個人室內設計工作室。喆方資產與銀行間房貸的差異在於利率和還款方式。建議資金需求時可選擇增貸。
Thumbnail
avatar
房貸喆學 (喆方資產)
2024-02-05
程式題目練習:我離夢想身高還差多遠|文組生的自學程式之路|芽芽的程式之旅第二題練習題~應用的內容跟判斷質數差不多,甚至再更少一點(因為沒有要用到迴圈),所以這次寫起來就快很多,除了題目難度比較低之外,經過上次的洗禮之後,對於解題應該有再抓到更多感覺,所以寫這題比較有成就感一點XD 主題:宣告變數和判斷式的的綜合小應用 題目:每個人都有心目中夢想的身高,像小鳴就夢想著
Thumbnail
avatar
芽芽|生活體驗家
2023-08-24
行銷觀點|28.要找KOL 還是團媽?聊網紅行銷的差異與運用時機「花大錢砸了 KOL 卻沒有轉單,到底還要不要繼續做?」 「團媽比較有效啦,我們現在都找團媽。」 這是 KOL 行銷流行以來,行銷人員之間不敗的熱門話題,今天我想跟大家一起聊聊這件事,讓我從過去的經驗開始,分享「KOL」和「團媽」這兩種看似相似、又有些不同的行銷工具,它們各自運用的時機。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2-10-23
線上模擬辦公軟體 Gather 和 HTC 的 Viverse 之間,除了 2D 和 3D 以外,還有哪些差別?那天友人問到這個問題,一開始我有點哭笑不得,因為這2者要放在一起比較,看起來有點荒誕。不過,我同時想到,其實沒有在關心Web3的朋友,對過去這一年幾個趨勢:NFT、元宇宙,仍然抱持不少疑問。特別是現在Web3的價值,被市場高度懷疑的情況下,其實更容易令人思考一些本質性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岳讀遊戲|阿岳
2022-09-17
濟公是佛,還是菩薩?羅漢和菩薩的差別在哪裡?一般民間信仰所謂的濟公活佛,佛教是不承認的,只有民間信仰才有。 羅漢和菩薩最大的差別 在於,羅漢的分身是祂本身的能量起變化;菩薩不是自己的能量起變化,菩薩的能量是法身,祂的變化是隨著因緣而變化,不是隨著自己的想法而變化。 我也想學佛乘大法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Thumbnail
avatar
pod cast
2022-06-09
從NFT看自己的價值所在,還是說是『社群網絡』佳Or差?當大家眼光都著重於『創作者很有可能翻身,一夜致富!』真的嗎? 周杰倫:2.7億、陳冠希:1.3億、余文樂:4.3億、杜汶澤:1.4億、黃明志:2800萬。新加坡網紅Irene Zhao:1.6億;以及眾多『外國藝術家』靠這翻身 有沒有發現一件事? 新聞報的全都是——明星、網紅、『外國』藝術家!
Thumbnail
avatar
裘雲遙
2022-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