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演戲的董事長

2020/09/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老吳自從開始上班之後,我現在的生活裡就開始多了許多辦公室八卦。
有時候不禁會想,這樣的話題我已經有好一陣子沒有聽到了。
以前還在上班的時候,最常下班後跟同事們一起抱怨某個主管,或是公司的某件決策。
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負面啊。哈哈。
我在離開朝九晚五生活的最後一個工作,是在一間半導體上是公司的董事長秘書。這位董事長,也算是有名,也是某個金控集團的千金,後來因為父母捲入某任總統的賄絡案,母親因此入獄,爸爸也得了失智症,沉寂了一段時間。
等到我加入集團的時候,剛好是這位千金準備轉型投身飯店業,當時飯店已經進入最後衝刺期的裝潢期,我本來以為這工作就跟我以前的工作沒有甚麼太大分別,協助主管做專案管理,跟蹤會議事項。
當時這位董事長身邊有一位大陸特助,這位大陸特助沒有甚麼太多的工作經驗,在這之前一直被董事長冷凍在大陸,但就在幾年前,突然之間,董事長因為丈夫生病轉而走進了教會,就這麼剛好,這位大陸特助是虔誠的信徒,據說就是從那個時候,董事長開始重用這位大陸特助。
大陸特助雖然職務名稱是特助,但後來上班之後才發現,這位特助其實就是地下董事長,董事長的所有決策都可以被這位特助給推翻。但更誇張的事情應該是,當我們以為要以特助的決策來進行的時候,這時候董事長又會跳出來說,我沒有同意這樣的做法。
最讓人覺得這個董事長很欠揍的原因是,她又很多時候會在主管會議上跟大家說,特助的意見就是我的意見。
大家都不知道該聽誰的,大家也都不敢給甚麼建議,每天開會都是聽到特助在罵台灣的同事有多麼不稱職,大家是有多不qualify,但,這還不是讓人覺得最氣憤的事情,最氣憤的是她對於所有決議事項都不需要扛任何責任,她給很多不管用的意見,比如說,因為飯店的設定是民初風格,所以當時有想過飯店的房間希望能夠以民初年代的特別事件的日期來命名。
雖然我當時聽的時候就覺得這實在是一個很蠢的想法,但只要董事長同意,誰也不能說甚麼。
行銷部也果然費盡全力的提了幾個名字,但當下馬上被這位特助打槍。
這位特助在會議上這樣罵著:你們提的這些名字根本都不符合我們飯店的意念。
行銷部主管雖然很不爽但還是耐住性子問:那請問特助可以給我們一點方向嗎?
特助那表情之跩的 說: 當然不行,那又不是我的工作,你們要自己想啊 。
老實說,當時我會議紀錄寫到這,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寫下去。
但,最好笑的是,董事長也在場,董事長本人也無法解釋她心目中房間的命名大概是甚麼風格。
坦白說,我覺得根本就是一群瘋子。
因為我們不是小小民宿,超過100個房間,你要每個房間都有一個名字,誰有辦法把這些名字都背起來啊 。不如所料,最後這折騰半天的房間命名,也不了了之,最後還是老老實實地用數字編排。
前面罵的人,開的會,花的時間,根本就是浪費。
順帶一提,飯店本來預計去年12月底開幕,剛好可以趕上農曆春節檔期迎接陸客。那知道,今年一過完年就來了個Covid-19, 完全沒有陸客可言,最後決定轉型做防疫旅館。
就在某一天看雜誌的時候,才赫然發現我們原來的一個工地主任,不知道是踩了多少人的屍體,居然搖身一變為飯店總經理。
我當時看到新聞就跟老吳說,真的是還好我只待了三個月就決定離職。
我大概無法跟一個工地主任,完全沒有任何飯店經營的經驗,他唯一有的飯店經驗就是替晶華酒店裝潢一起工作,我知道以我的個性,我應該是完全無法尊重完全是靠手段,沒有一點實力的人一起共事。
但讓我真正決定離開這間集團,主要還是我無法認同這位董事長的做事風格,對於她完全沒有判斷能力的放任大陸特助肆意撒野,完全無法尊重。
我後來還在媒體上看到她很做作的替防疫客人準備便當的報導,雖然沒有到覺得噁心,但也不自覺的翻了個白眼跟老吳說:這些大老闆們都可以拿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