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聖境預言書】Life Review

2020/10/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往回 review 自己的人生,試著釐清自己在聖境預言書中所提到的4種 drama (脅迫者、審問者、冷漠者及乞憐者 )中,自己是屬於哪一種。我看見了自己的 drama 是乞憐者,因為我總是害怕被遺棄、害怕失去親人。
1. 小時候的我,總是因為意外事件而受傷,我想這是為了得到媽媽關愛的眼神吧。
2. 隱藏自己真實的想法:不敢表達自己,以附和別人為主,放棄了自我表達。這是自以為以和為貴,但其實是失去自我,沒有個性的濫好人,總是外在的決定不符合內心的意願,最後連自己想要什麼都不知道,也放棄探索自己的喜好。還好這兩年已經練習改善這個問題,現在表達自己已經可以做到了。
3. 收起了好奇心,因為小時候自己所展現的好奇心,總是被大人制止,並被認為是一個調皮的小孩。因此,我失去了好奇心,成為了大家喜歡的小孩,漸漸地我遺忘了它。其實好奇心是一個很好的特質,因此,我要慢慢找回我的好奇心。
4. 貼心,為別人著想:有時可能也存在一些想討好別人的潛意識想法吧。在未滿足自己,未考慮自己,就將自己有的給別人,想要別人喜歡我、認同我、肯定我。但我需要的是肯定自己,而非由外部獲得肯定,我需要成為最愛我自己的人,這是我的目標。
5. 自以為堅強、獨立:其實是一種乏愛的武裝。什麼事都自己來、不喜歡麻煩別人,其實是害怕被拒絕。
6. 容易自我懷疑、否定自己。這點在這兩年透過成功的克服經驗,洗刷了這些負面想法。因為每次都證明我可以成功的完成我預先覺得很困難做不到的事,所以我決定跟自己說:不用先煩惱,反正到後來都可以。不用白擔心了。
7. 別人讚美我時,我會否認:現在已經改善,改回復「謝謝」後,心中舒爽多了。
8. 表裡不一:以前常常做表裡不一的決定,不敢拒絕別人。現在我不勉強自己做不甘願的事。在沒有怨懟下才去幫助別人或參加聚會。
9. 希望能盡善盡美的控制慾、不要犯錯所以總是plan ahead:我要允許我自己犯錯,凡事盡力就好。
當我接受自己,命運從此由我決定。我的人生就像一張白紙,由我來作畫。
Photo: Rifqi Ali Ridho on Unsplash
YUN
YUN
喜歡從日常生活中透過觀察自己、閱讀書籍、觀看戲劇、及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去省思人生,並療癒自己,希望自己能了解自己並活出平衡快樂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