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人生最後一場畢業典禮

2020/10/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次動起了想寫遺囑的念頭,是在大學同學跟我分享,他在通識課程「生死學」的一項作業——寫一份遺囑。當時的我正經歷著茫茫人海中名為自我的小船,不斷被現實傾覆,根本沒有心思預想留給世界的最後一封信。第二次想著筆寫下遺囑,是我在YouTube 上,看到小冬瓜與YouTuber Joeman的告別式訪談,內心有所感觸,再加上前幾年剛與最摯愛的家人訣別,我想是時候了。

我想,我把話說完了

你要告別了 你把話說好了 你要告別了 你會快樂
張懸 〈我想你要走了〉《 神的遊戲》
在寫遺囑的當下,心有滿足地以為, 人生該說的、該做的,我都完成了。對於人生已然毫無保留的傾訴完畢,所以我的遺囑應該要寫下的是身後的我欲對大家所言。
25歲寫給自己的告別式

歡迎大家來與會我人生的畢業典禮

這句話會成為我告別式訃聞的主要標題,想到這裡我就感到興奮不已,就像自己還是對未來懵懂的國小準畢業生,對於即將來臨的畢業典禮興奮且期待著,自己的下一個人生旅程即將啟程,我的親友們帶著開心笑容吧,參加我人生的畢業典禮吧。
我們要無憾地對彼此說聲告別
此刻打完文章時值25歲的我,對於未來好像有大把大把時間鈔票,容我咨意消遣,而帳戶餘額究竟剩餘多少呢,我想只有天知道。
望把握當下,
望予於自己、旁人以及世界,誠摯心腔的善意與珍惜;
望自己成為把故事說完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酥油
酥油
十幾歲的時候,算命師跟我說多多練筆寫下自己的想法吧;而已然25歲過半的我,才給了自己述說文字的勇氣,關於我,是個離經叛道、神經過敏的自卑憂鬱凡人,任性為之的書迷,只愛煙火氣不愛霓虹的俗女。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