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我自己

2020/10/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要怎麼成為我自己?學會如何去愛自己、相信自己,不需要透過別人的眼光去檢視自己,做自己才能愛自己,唯有如此,最終才能「成為我自己」。我深愛著自己,你呢?你成為你自己了嗎?
圖片來源|canve
人生就是多重掠影所組合而成。若將人生形容成為一杯調酒,無常是水,意識是基調,經驗是糖,意義是糖,價值是檸檬,然而人們從未深入瞭解這一杯酒,只知道囫圇地飲酒,而不懂得品評。不懂得品評的人們像是被關在夜店裡行屍走肉,沉浸在肉體的歡愉與靈魂的墮落。
圖片來源|canve
人的特權便是成為祕密的收集者。我是個謎樣的偵探,走在追求真相的道路,我分析所有的證物與證詞,還原犯罪動機與重建犯罪現場,然而我太過執迷於解答,卻未曾發現自己便是犯罪者。當我認知自己是犯罪者時,我是如此的震驚與難受,我所犯的罪是遺忘真正的自己,將自己深鎖在鬼屋裡,將真我拋擲在空間之外,而時間之於我是虛無。
圖片來源|canve
過去都是坐在陪審團內的我,現在待在加害者的位置上,我的律師滔滔不絕地為我辯護,「你還有什麼好辯解的?」法官早已有定見,我確信自己沒有錯看所有人眼底的諷刺與不屑,身為秘密收集者,竟然被秘密折磨與反噬,「本庭宣判此人有罪,他謀殺自己,因罪人毫無悔意,判其『接受真實自我』的徒刑,刑罰就此生效。」退庭後我隨著獄卒,走向未來的牢籠。
圖片來源|canve
我以為自己在睜眼時,會來到陰暗骯髒的牢房,卻沒想到自己眼前的一片藍天綠地,遠處的浪潮聲不絕於耳,風從四面八方吹向我,帶起我的髮絲,我的雙眼迷濛,那是感動的淚水,原來這就是我的「刑罰」,我有多久沒有感受到世界的美好,我放下所有心中對真相的計較,我是個遺忘自我的罪犯,而即將踏上漫漫服刑之路,在服刑期間我會學著擁抱真實的自己,並且找尋真正的自己,最終「成為我自己」將使我重獲新生。
圖片來源|canv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享閱沙龍
    享閱沙龍
    享閱沙龍是由一個熱愛閱讀的女子所創 透過分享閱讀的感受與經驗 傳遞文字與生命交融的美好與喜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