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嬲燕從來是柳枝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消失的字:
中華五千年歷史,文字從甲骨,金文,小篆,隸書,楷書,行書,草書,到最後的簡體,外觀遞有變化,朝代更替,天災人禍,使得文字的數目也是增減起伏,有些字成為罕用奇字,有的消失在人們的視野與字典中。 今天來講『』這個字。
一般字典多寫俗用字,現在粵語還在用,主要用在惱怒某人,通『惱』,nau2, 國語字典的發音為 ㄋㄠˇ。而嬲字是客家語中也常用,意思是玩、玩樂,讀音為liàu。例如:嬲到暗都唔識轉屋下(玩到天黑都不知道回家)。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4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詩詞中的閩南語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54會員
882內容數
「詩者,志之所之也,在心為志,發言為詩。情動於中而形於言,言之不足,故嗟嘆之;嗟嘆之不足,故永歌之;永歌之不足,不知手之舞之,足之蹈之也。」閩客粵雖偏居海隅,但漢文化淵源流長,始於中原黃河流域,語音雖異,但文字千年傳承不變,想聽保有完整平上去入的詩詞吟唱嗎?想知道閩語漢字書寫嗎?不妨入內一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omnobit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翁若獎志,某就食氣。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何處西南待好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是誰先愛上他》Dear Ex 我從來沒忘記過你│電影心得"一萬年就是當你愛的人跟你說他想當正常人,然後離開了你,從那一天開始之後的每一天就是一萬年。"__阿傑 《是誰先愛上他》2018年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8-12
那是因為悲傷從來都不會有答案 剛剛端著茶回房間,轉身的時候不小灑了一些出來 就跟昨天堆疊的情緒一下 突然間覺得很委屈,於是我便開口問說「我可以哭嗎」 然後F61819抽了張衛生紙折好交給我 回家之後我跟她說我的口罩都是鼻涕 她說她也哭了,因為車上剛好放了她哥的那首小50 我說沒有關係,我們這段時間都會有告解的衝動 會想要把一些
Thumbnail
avatar
一九八捌
2021-08-08
從來沒想過,會是我突然「不愛了」「為什麼相愛的人,會有可能突然覺得不愛了?」我曾經跟你討論過這個問題,而我認為「不愛了」一定是那個對感情不負責任的人,想不到理由的推託藉口。 我自認為是一個三觀正、對責任範圍內非常負責的人,這愛情長跑裡,不敢說鞠躬盡瘁,但絕對是問心無愧。 最近你以「打算跟女同事合租」、「大城市住宿太貴了」、「按你們
Thumbnail
avatar
C
2020-10-10
天能的事,從來都是我們的事片中的大反派說他最後悔的是將他的孩子帶來了這糟糕且混亂的世界,我非常的深有同感,我是個悲觀末日情節的人,甚至我只想領養小孩,因為在這只會越來越糟的世界,為何要讓新的生命進入這殘酷、人口過剩、貧富差距甚大的資本社會?何不盡自己的能力從現在的悲慘中去注入一點溫暖跟愛?!電影的答案就是我們只能當下做好自己
Thumbnail
avatar
鄭茹軒
2020-10-04
【性教獄】本性,從來都不應是一種錯誤承認自己的喜好和本性,從來都不應是一種錯誤。 性教獄-The Miseducation of Cameron Post 性教獄-The Miseducation of Cameron Post 申請銀行帳戶要填表格、入學要填表格、買一張機票也要填表格。表格上的項目大同小異,姓氏、名字、國
Thumbnail
avatar
阿毛說電影
2020-09-26
香港政治立場的黃藍分別代表民主和建制,從來是主流媒體的大謊話在反送中開始後,台灣人也開始關注香港的政治情況。政治立場的黃藍成為大家最早接觸的資訊之一,但我作為香港人可以告訴你,他們分別代表民主與建制是主流媒體的謊話。如果不搞清何謂黃藍,就不能看清香港局勢,口中的支持香港也變得很可笑。
Thumbnail
avatar
鳳翼天翔
2020-08-25
讓《鏡子森林》告訴你,可怕的從來都是貪婪的人性《鏡子森林》這部戲劇裡面,除了可以看到土地開發的黑暗面,也可看到,另一個深刻的新聞產業問題。正因媒體從業人員向來有所謂的無冕王的美稱,能相當程度的將權利轉化成「權力」;但何謂新聞人的價值呢?是否能堅持到最後呢?
Thumbnail
avatar
職地酉聲
202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