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鐘億萬富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人都有獨特的天才,你擁有只有你能夠發揚光大的獨特才能、能力、興趣和價值,且具有只有你能完成命運。你應該如何開始利用你的天才?請完成下列的練習,列出屬於你的四大項天才清單。
熱情
我愛做甚麼?
什麼活動讓我最滿意?
生活中有甚麼事情讓我感興趣?
我有什麼秘密野心?
我有什麼嗜好?
才能
我善於做什麼?
別人說我最擅長的是甚麼?
過去我有什麼傑出表現?
過去我在哪些方面表現得很成功?
我有哪些優點?
價值
什麼東西對我很重要?
如果錢不是問題,我願意在哪些方面自我奉獻?
我主張什麼,不主張什麼?
有甚麼事情可能讓我冒著生命危險去做?
如果只能再活五年,我希望做好什麼事情?
我日常生活遵循的價值觀是什麼?
命運
我生下來要做甚麼事情?
我的人生中,有什麼與眾不同的使命?我有什麼長處?
上帝希望我這輩子做甚麼事情?
我人生的道路上,有什麼獨一無二的機會?
我可以創造什麼不同的奉獻?
我覺得自己有什麼命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138內容數
這是一個小小的心願,接觸茶業10年以上,總覺得該對業界有所回饋。面對人生的無常,更應該以文字保留思想。 希望透過這種出版形式,一來將自己所學加以整理,二來將茶葉相關的基本知識更加普及,讓茶文化有機會更源遠流長。 頭像為我的父親,現已退休,感謝他多年的教導,以此為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Francis Kao's talkinsofa 的其他內容
刻意練習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字作多情(電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草上的微光<摘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愛身分地位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塔木德經商聖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每日15分鐘雜談寫作:小菜大王與鹽酥雞富翁由於我不是什麼有錢人,也不是個闊氣的個性,最多就是加點一顆滷蛋。阿姨會把滷蛋對半切成四片,像花一樣開在小碟子裡,然後一樣擠上一圈醬油膏撒上蔥花,滷蛋加醬油膏真的好好吃,我總是不自覺地一片一片夾起來細細享用,搭配吃麵的速度分次吃著,最後連蔥花也吃光光。
Thumbnail
avatar
里歐娜
2021-07-10
最新 最好玩 交易版本的社交平台 Stonkplays 快來一起變身小富翁吧疫情之下,總能玩出新花樣。跟小夥伴們一起做了一個交易版本的社交平台 >> Stonkplays << 主要想讓使用者一起談笑風聲,買賣期權與股票。 平台為天生擁有不分享便不爽快特質的人類,提供一個抒發自我的渠道。另外也是一個能抄襲大神作業的快速途徑。🤣
Thumbnail
avatar
Chloe
2021-05-07
小資救星來啦!無惱利用盤中零股交易進行資產配置, 一起解鎖千萬富翁成就!台股終於在2020年10/26開放零股盤中交易囉,大家終於可以用相對小的錢來投資心愛的股票,而Mr. S覺得這個開放零股盤中交易也給了大家一個可以做小資族資產配置的機會,所以特別想寫這篇文章給大家,教大家怎麼利用台股現有的一些ETF跟股票來做出世界級的資產配置,取得貼近市場的報酬,在往後20-30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0-10-28
最好不過西班牙 2|在馬德里輸了一場大富翁在馬德里我們獨享的溫馨舒適民宿位於鬧區的小巷弄裡,離西班牙皇宮步行不用10分鐘,5分鐘內可到達知名的聖米格爾百年市場。
Thumbnail
avatar
迷戀青春的老少女
2020-09-14
「大富翁總複習」都是數字,比起分數還是更喜歡錢吧?來玩大富翁幫全班進行總複習吧! ……欸等等、大富翁是桌遊吧?再不然也是電腦遊戲吧?該怎麼「製作」自己的遊戲?又該怎麼讓全班都玩得到?
Thumbnail
avatar
歌詠歡欣
2020-04-23
《經典電影系列》貧民百萬富翁/一百萬零一夜「讀萬卷書不如走萬里」,男主角憑著豐富的人生經驗,贏得了無數的名氣與獎金,在這個看履歷的時代,當人們丟下過往的一切學歷與獎狀,還會剩下什麼呢?有很多人,很多時候都為成績、為金錢而活,卻忘了為生命而活、為自己而活。
Thumbnail
avatar
雨果錄
2020-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