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眠主題系列文章—什麼是心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上週下集影片的最後,我提到了”心錨”這個名詞,許多朋友私訊詢問我這是什麼,我們這週就來聊聊心錨的概念吧!心錨是一個NLP(Neuro-Linguistic Programming神經語言程式學)的技巧,這篇我們把重點放在心錨,至於NLP是什麼我們未來的文章再好好介紹。
你是否曾經在某個與路人擦肩而過的路口,聞到他身上的味道,不知從何而來的讓你感到喜悅呢?或者在一間悠閒的咖啡店,店家隨機撥放的音樂中,某個時刻突然讓你感到感傷呢?這些都是所謂的心錨,心錨就像是在心裡放入一個船錨,一旦外在有什麼訊息觸發了它,它就會把你拉回到被錨定的那個時刻。
在生活中我們有許許多多機會在沒有覺知的情況下在心中留下心錨,可能是重覆的或極大的喜悅、悲傷、憤怒……,每當我們被某個鉤子觸發的時候,就會突然的升起那個過去的情緒,這個鉤子有時候藏的很深,不一定是非常直觀的連結。
舉個例子就會比較好理解,在每週的晨會主管總是嚴肅地聽著每個人的報告,但每次最靠近月底的那週,主管的心情就會特別好,晨會的氣氛也不那麼緊張,大家都以為是靠近發薪日所以主管情緒比較正面,但某個月主管該心情好的那次晨會他卻罵了人,大家討論著可能是主管在家裡受了委屈所以今天才這麼暴躁,卻沒有人發現主管的好情緒是來自於那一杯便宜的三合一即溶咖啡。平時都是小秘書幫主管準備咖啡,但每個月的最後一個晨會小秘書因為私人理由沒有辦法幫主管準備咖啡,為了求快主管就會在這時候幫自己泡一杯最省時的三合一即溶咖啡,這個咖啡的味道在他心中連結到的是初戀的告白成功,在那個對方答應的時刻,他正啜飲了一口三合一即溶咖啡。在這個例子中,這個觸發點是三合一即溶咖啡,而那個心錨是這個告白成功的喜悅情緒。
說了這麼多,相信大家對心錨應該有一些基本的理解,那麼心錨到底跟催眠有什麼關係呢?或者我們可以如何使用心錨讓自己或別人變得更好呢?我們下週就來討論心錨在催眠中的應用吧!
有任何疑問也歡迎私訊詢問,我會一一回覆。如果你信任我,歡迎找我預約催眠對話歐!
#FB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Luz露思身心靈療育與占卜
#找到自己的使用說明書
#歡迎私訊預約占卜與心靈探索
#催眠塔羅占卜OhCard探索星盤解讀手面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馬雅即生活,生活即馬雅 我是KIN41月亮紅龍Luz露思,我正在過馬雅生活 在這裡我會分享我跟馬雅印記的連結 歡迎你與我一同進入馬雅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趙天琳 ZHAO Tian-lin
2024-06-03
avatar
趙天琳 ZHAO Tian-lin
2024-06-02
催眠體驗-另一個釋放情緒的天地「我看見那受傷的魚兒在籠子裡,感受到他的憤怒及恐懼,而鑰匙就在我手裡。」 近期的催眠在各大的平台,都開始有相關的討論,每每看到我也都會認真的看完分享,鑒於要自己親自嘗試,內心的害怕大過於想要嘗試的新鮮。 我的問題,大概就是擔心..... 催眠會失去意識 (X) 催眠會講出不該講的話(X)
Thumbnail
avatar
Kyra Chen
2024-05-20
催眠中召喚出的守護神獸-黑龍在剛開始做催眠時,邦妮說起她和蜥蜴及龍族的關聯時,我總覺得沒有太多感受。可能我與這個種族不熟。但2020年幫同學催眠後連結到他的守護神獸黑龍時,那感覺就不一樣了~ 其實同學那時來找我做催眠,並不是因為想找到自己的神獸而來,只是很單純地對於當下生活及工作的疑惑來的。催眠前期,我們一直都無法順利看到或
Thumbnail
avatar
Sylvia
2024-05-17
催眠療癒是什麼?催眠療癒師為你一次解答催眠療癒是一種通過引導個案進入催眠狀態,以達到潛意識層面療癒的方法。本文介紹了催眠療癒的定義、催眠療癒師的角色,以及與前世回溯和療癒的關係,並解釋了催眠療癒的適合對象和流程。總結了催眠療癒的風險和副作用,並推薦了一位催眠療癒師。最終,提供了預約遠程催眠療癒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Paisley 珮希莉
2024-02-08
催眠A片、催眠H漫的情節是真的嗎?情慾催眠在玩什麼?近年來催眠的色情影片、色情漫畫逐漸增加:只要一個彈指,就能洗腦看上的對象,讓他百依百順,聽從任何命令。這些催眠指令涵蓋拘束、調教、羞辱、公開場合露出、顛覆各種常識與道德觀。 究竟催眠是否跟時間停止器一樣,僅僅是一個幻想,還是真實存在的魔法呢?哪些催眠指令是真實可行的呢?
Thumbnail
avatar
Nio
2022-12-11
催眠究竟是什麼? 可以拿來做什麼呢?催眠:一種由他人引導至「類昏睡」的狀態,並在此狀態下接受引導者提供的建議。
Thumbnail
avatar
郭謙-催眠師
2022-11-28
20220504催眠+觀元辰故事--主動掏心掏肺的為別人好若不是對方需要的,將得不償失!~不如將這些全拿來對自己好。貝貝花了約一年半的時間也沒能走出上一段戀情,還一度懷疑自己得了憂鬱症,個性敏感的她對於自身太認真的態度,感到心好累…也提到自己極度沒自信與有著對人太好的毛病。 生命中遇見的小人其實也是我們人生中的貴人,因為有他們的存在,才能刺激我們更快速的成長。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2-05-04
催眠能成功或失敗的原因是什麼?直接先給結論:電視劇、電影上的催眠都是騙人的。催眠不是那樣、在精神上也不會是那樣。 大家對於催眠的印象,可能就是停留在「控制」對方、讓人「失去意識」、身體「無法動彈」等等.....各種會讓人把危險暴露出來的狀態。 而真相是:你相信什麼,世界就給你什麼。甚至連身體反應也是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學xNLP】 彭博
2022-03-02
20220121催眠故事--自己的喜怒哀樂請跟隨自己的心走,不因他人而表現,才能拿回自己生命的主導權。小雨自訴有著憂鬱、焦慮及偶會出現恐慌,婚姻與工作都感到壓力,失眠、磨牙、全身痠痛、頭痛,必須依賴藥物才能入睡,與父母關係不好、自己總有負面信念,總覺得開心不起來。回想起父母的管教方式,只有威脅、警告、怒吼與控制,即使現在長大了,也只是被用著不同的方式被控制在家族企業中。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2-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