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養|女兒的擔心

2020/1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媽媽,我可能會被退田徑隊」
女兒對於被體育老師邀請參加學校田徑隊這件事,一直覺得很開心。每天早晨都按時出席田徑訓練,幾乎都是第一個到,她對自己短跑很有自信,最近越練越有興趣,還試穿了釘鞋,用了起跑架,彈力繩訓練‧‧‧一切都是這麼的新奇有趣!
「怎麼了?發生了甚麼事?」我好奇地問。
「今天測速度,老師等我雙腳都跑過終點才按停止,別人都一腳踩過終點就按停止了,我秒數就會比別人多了....」
「所以你很難過對嗎?」
「嗯~我覺得有點不公平~」
「所以你擔心自己會被老師退隊對嗎?」
「嗯~」女兒聲音已經有點哽咽。
「你練田徑一直都很認真啊!」
「我都是第一個到的!」
「那老師應該有看到你的努力才對,而且應該不會以一次成績就決定要讓你退隊吧?!」
「我不知道~」
「你很喜歡練田徑對嗎?」
「嗯~」
「如果因為這樣而真的被退隊了,你會去幫自己再去跟老師爭取一次機會嗎?」
「嗯~我不知道~」
哥哥這時插嘴:「體育老師不會這樣就讓你退隊的啦!他如果讓你退隊,我去跟他說!」
妹妹笑了,用水汪汪的眼睛看著哥哥。雖然兄妹平時常吵架,但覺得妹妹有委屈,哥哥還是會想替妹妹出頭。
「你已經畢業了啦!老師才不會理你咧!」
「那我去跟校長說!」
「最好是啦!你敢去找校長!」
我笑問女兒:「需要我幫忙嗎?需要的話說一聲。」
女兒搖搖頭:「不用!」
看來她心情已經好多了~相信不管是甚麼樣的結果,她應該都能面對跟接受了。
與親子相關議題,包括親子溝通、親子互動,育兒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