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分享|職場大小事-誠信原則(上)

2020/1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公司做行銷活動辦抽獎,活動開始沒多久,主管把我叫去:「有廠商要贊助義大利進口沐浴禮盒50組給客人抽獎,妳把它加碼上去,在文宣上做宣傳。」同時,拿了一組沐浴禮盒給我。
我打開禮盒檢視商品的包裝跟效期,看效期是很直覺的事,因為廠商免費贈送,通常是為了銷庫存。禮盒裡有四個商品,其中一個瓶身上的製造日期180115,有效期限三年,客人拿到只剩二個月就到期了。
「這個拿來當抽獎贈品可能會有問題耶!快到期了!」
「廠商指定要這個活動送,妳就拿去送!記得文宣上要強調品牌跟義大利進口,價值二千多塊。」
「...............」
很快的活動結束,我們把各獎項先送到各門市,再準備通知客人領獎。此時,某家門市打來:「沐浴禮盒的效期也太短了吧?!而且製造日期有被塗改過耶!這樣會被客訴喔!」
「效期的事我知道,是上面主管決定要送的,但塗改的意思是???」
我翻找辦公室剩下的禮盒,四個商品裡,有另外兩個的製造日期,看起來像是先用去漬水擦掉再蓋上新的日期,黑色的數字後隱約還看得到類似浮水印般效果的原日期。
這下代誌大條了!製造日期塗改可不是開玩笑了,這比即期品還嚴重,是誠信問題
這時候,門市主管也在群組裡開槍了!
「這家沐浴禮盒廠商會塗改日期,沒有誠信,這樣的東西不能送給消費者,總公司是不是應該有所因應?」
我主管馬上標註我「去檢視一下其他禮盒是不是有一樣情況?」他該不會要我背黑鍋吧?!早就跟他說不要送的!
幾乎每個禮盒打開,都會至少有一瓶被塗改過,我拍了幾張照片上傳群組。
「請營業主管跟廠商確認後續如何處理,這件事應該要有人追蹤。」門市主管點名誰該負責。我暗暗感激他的義氣,不然我部門又要變眾矢之的。
主管見事態嚴重,趕緊打電話給我,給我廠商電話,要我先跟廠商聯繫。
「您好,請問關於貴公司商品製造日期有塗改的狀況是?」
「我自己收到商品就是這樣了。」所以????
「可是這樣的商品這樣沒法送給消費者。」
「那你把盒內有問題商品丟掉,剩下的給消費者。」這是甚麼鬼話!
「你是消費者能接受收到這樣(有缺漏)的禮盒?」
「...................」
「可否換貨同樣商品?」
「我沒有貨可以換給你,因為當初不懂跟義大利買這些,結果賣不掉,也不會再進貨了。」意思是這些禮盒是一堆垃圾?!
「有其他商品可以替換送給消費者嗎?」
「我現在只有5公升大瓶裝,那是沙龍在用的。」聽到這裡,我已經怒了!
「我想這應該是你們公司要處理的問題,不是我要幫你解決的!獎項寫明是義大利進口沐浴套組,也上了貴公司品牌,這樣塗改日期的商品無法給消費者,萬一被投訴媒體,影響的是彼此的信譽。請貴公司正視處理。後續再麻煩與我主管確認。」
這廠商也太離譜了!竟然這樣敷衍了事!我已經不想再跟他多說,決定權也不在我!讓事主去處理吧!
與親子相關議題,包括親子溝通、親子互動,育兒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