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活下去的參考提案】好好擁抱自己,跟自己和解

2020/11/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好好擁抱自己,跟自己和解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在下方給我拍拍手,讓我可以持續為你帶來更多好文章,感謝你的支持!
如果你有想過結束自己的生命
難得今天有機會讓你看到這篇文章
可以用幾分鐘看完文章再決定嗎?
「活下去」
這三個字對一些人來說可能是既沉重又無力
很多時候當看到有人選擇了結自己生命的消息
我們這些旁觀者都會第一時間發表自己的意見
「唉唷,年紀輕輕為什麼要做這種傻事,爸爸媽媽有多難過」
「為什麼要在家死阿,對房價影響很大的」
「只要活著就有希望阿,為什麼要死呢?」
旁觀者說一句垃圾說話何其容易,對他們來說只是茶餘飯後的一些八掛,但有多少人曾經用心關心過世者的生命呢?
人的心就好像一隻玻璃杯
你的負面情緒,困擾和不安感就好像水滴
偶然一兩滴不會造成影響
但是當水滴不停累積,玻璃杯就會有滿溢的一天

同樣地人生一兩次小挫敗未必會打擊到你的生命
但是當你未能及時處理好自己的情緒讓這些事在心裏慢慢累積
久而久之你會以為自己已經忘了
但是午夜夢迴這些情緒就好像蟲子一樣在你身上四處走動,牽動你的神經

除了寫文章,我也準備在未來日子錄製Podcast以及製作教學影片,讓更多人可以受惠。
但是我的計劃需要大家支持,如果你欣賞我的內容創作,誠意邀請你到以下的網址以每月或一次性的方式贊助這項計劃。
成為贊助者可以享有會員獨家權利,以優惠價格享用Time to Listen Now 提供的教學課程以及免費加入成長分享小組互相支持

定期清空自己的思緒與自己對話是生命中一門很重要的功課
人生路上能夠陪伴你走得最遠的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
與自己對話最重要的一個目的
是令你有機會檢視自己的人生找出令你困擾,不安的事情
坦誠面對自己的內心,從而可以重新得到力量去面對生命的挑戰
如果你不知道可以如何開始與自己對話,誠意邀請你參考看看這篇文章
另外有一點很重要,就是希望你可以學習隔絕其他人的閒言閒語
人類的舌頭雖然細小但是卻可以成為最有力的殺人武器
特別現在是網絡盛行的世代
一些小事情只要放到網絡上就可以引起軒然大波
每個人都是網絡判官審判其他人的一切
對他們來說可能只是隨便說說自己的意見
但是對當事人來說已經是莫大的傷害
鼓勵你,不要跟從這個世界給你定下的規則去過你的人生,
請你在不傷害其他人的情況下勇敢做自己
這個世界從你出生到長大都會給你很多規定和標準
令你以為人生只可以有一種方式生活
但是請你永遠記得你的人生是你自己的
不屬於任何人包括你的父母,伴侶,朋友等等
你要做的是跟隨自己的心,好好去體驗生命

再決定自己想一個什麼的人生
沒有人可以也沒有人應該為其他人的人生下定義
每個人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擁有著不一樣的特質
你不必因為自己沒有的特質而沮喪
因為你擁有的也是其他人沒有的
要記著這個世界上只有一個你,美麗又獨特的你
最後,期望你不要封鎖自己的心

可能你被這個世界傷害過
可能在你生命中遇過不好的人
但是希望你不要放棄這個世界

要記著世界很大,不一定要將自己困死在一個地方
希望今天的文章可以為你帶來一些安慰與支持

這些年頭看著身邊的人有著不同程度的情緒病,以前的我也試過相同的情況,這幾年透過書本,旅行和放鬆治療,令自己得到力量。
希望可以透過部落格和Facebook群組聚集有需要的人互相分享,互相鼓勵,有興趣的朋友請加入喔。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以下連結送我一杯咖啡 讓我可以持續為你帶來更多好文章,感謝你的支持!
咖啡連結: https://liker.land/timetolistennow/civic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IG,Facebook,方格子,Medium更快知道更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我不是專家 在專家泛濫的時代 我不敢妄稱自己為專家 充其量可以自稱為"生活經驗分享員" 喜歡聽故事和說故事 聆聽不屬於自己的故事 吸收別人的人生經驗 從錯誤中學習 聽過很多故事 自己亦有不同故事 期待在此一一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