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滑板的你應該去健身嗎 ?

2020/11/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對於多數滑板人來說,在健身房訓練是非常枯燥且非常地痛苦,但積極重量訓練可以幫助滑板人很多事情,不僅只有體能與平衡上的表現 !
Neen williams 就是一個很棒的例子,身為職業選手之外同時也是健身界名人之一。如果你還不知道Neen williams 是誰的話!讓我用最簡單一句話形容「全世界公認Heelflip最美與俐落的選手」,在他的IG頁面中可以看到日常訓練的影片,在滑板圈同時有健身的人並不少,但能像他一樣嚴格進行飲食控管的人占少數!
玩滑板確實沒有年齡的限制,25歲的你可以承受多少的傷? 坦白說滑板這項運動最令人詬病的事是:技巧的確可以後天勤奮練習,但反應力會隨著年齡增長而變慢!透過重量訓練讓身體成長出有足夠肌肉量,足以抵擋摔倒與碰撞時所產傷的傷害。
如果不是自己親身所經歷的,恐怕很難有說服力,以下是我的故事
我的女友是健身教練,在很久之前我還沒有「認真」且「願意」訓練時,每當有機會逃避去健身時,就會想盡辦法混水模魚能不要訓練是最好。坦白說對於當時我來說,在健身房認真訓練好幾個小時的樂趣遠遠不及在滑板場練招的刺激感,坐上器材時只想著等等約朋友玩滑板!痛苦的感覺不亞於期末考 !
但是在那一段時期裡因為豚跳動作不紮實的原因,許多的招式沒有什麼成長,平衡與協調性非常的差,幾乎所有的動作都是硬幹硬做。簡單來說就是很「暴力」! 回顧那一段日子常常挫傷或大跌,當時我很少花時間思考動作要怎麼修正,只想用蠻力硬做硬接。這絕對不是理智與聰明的選擇,相信我!
在頻繁受傷復原之後,我突然很好奇「如果認真訓練,對玩滑板會不會有很大的幫助?」在最一開始時常耐不住性子,我總覺得「做不來」的感覺油然而生!時常做到一半就偷懶!直到我女友一步一步帶著我進行訓練,並且監督完成既定的訓練,從這些事情終於讓我發現健身確實可以幫助滑板人改善許多的問題,但「必須持續努力一段時間之後,成效才會慢慢顯現!」
*聲明上述無健身業配與任何商業宣傳!
【健身之後可以幫助滑板人以下的事情】
》更能有效地控制肌肉(發力)
》對於重心偏移更敏銳
》整體協調性增加 ( 平衡性因人而異 )
》增加體力 ( 能明顯感覺到跑路線時沒有像以前那麼喘 )
》增加爆發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