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霸吧 4-4

2021/07/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08.05 禮拜三,終於落地台灣!
這次,沒有霸、沒有媽來機場接機。百年大疫,我們搭防疫計程車,直接到霸媽家,居家隔離。以前,每次進門,一屋子沸騰;這次,安靜清冷,沒有人。我睡在霸最後躺著的那張床,深呼吸。
2020.08.20 禮拜四,檢疫期滿,解除隔離。
家人一一進門。以前,每次見面,熊抱哈拉、嘰嘰喳喳;這次,點頭示意,眼神迴避。大家到齊,圍著餐桌、討論明天時程,霸的位子、給霸留著,我們知道,霸正陪著我們。
2020.08.21 禮拜五,見霸最後一面,送霸最後一程。
這天,我們一字排開黑長褲,男生穿白上衣,女生穿粉紅色上衣。全部黑長褲,是跟霸有樣學樣,男生穿白上衣,是學霸比照辦理。至於幾個女生,霸最喜歡我們穿紅色,可是,這種場合穿紅色,像話嗎?媽靈機一動:「那就紅色加白色,女生穿粉紅色」。霸應該會說「這還差不多」吧。
挨著帥氣的霸,媽絮絮叨叨,霸聽著、沒回話,媽依依不捨,禮儀師往前一步,封棺。
媽說:「你拔喜歡花」,所以送別霸的地方,花團錦簇。媽說:「你拔喜歡聽歌」,所以,媽挑了七首霸媽都喜歡的詩歌,找了一位司琴,要大家一口氣唱給霸聽。媽說:「你拔喜歡請客吃飯,不喜歡麻煩別人」,所以,只有孩子孫子、和霸媽欽點的三位晚輩,全程奉陪;最後的晚餐,點了霸常點的菜,我們照慣例、吃乾抹淨,由霸買單。霸看在眼裡,一定很高興。
那天之後的天天,直到今天,媽動不動就誇獎她老頭:「你拔哦,很有責任感,很樂觀,很堅強,很有愛心」。我們點頭如搗蒜,不能同意您再多了!霸有責任感、獨木支天,寵壞我們,把安穩的家,視為理所當然;霸樂觀冷靜、想得開,放任我們,無後顧之憂、展翅高飛;霸堅強、寬厚的膀臂,無論如何、接住我們,或負傷、或凱旋,永遠有家可歸;霸用他的愛、用他的心,圈住家裡每個人,走得再遠、離開再久,會想家、要回家。
走一遍霸生長的年代、穿越家國的動盪,經歷流亡的歲月、嘗盡人情的冷暖,幾十年間,太多人、太多事,霸看在眼裡、寒在心裡,卻口不出惡言,選擇自己消化、留給自己想開;我們冷眼旁觀,十足不以為然,一旁獻策「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霸嗤之以鼻、更不以為然:「他不懂事,我跟他一樣不懂事」?不走投機的便道、堅持做人要厚道;認同“結果比過程重要”,卻不贊成“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相信「吃虧就是占便宜」, 主張「給人方便,就是給自己方便」, 反對「小鼻子小眼」,力行「受人點水之恩、要報,甚麼不共載天之仇、忘掉」。站在霸旁邊,不用懷疑,一代不如一代!霸的有情有義、大方大氣,我可望不可及。霸不只是我上輩子的情人,也是我這輩子的恩人、更是我心中的巨人。
有霸這樣的一家之主,我們從來只管跟在後頭;走向永生,當然也是霸帶頭。從小嬌生慣養的小蓓,霸口口聲聲「霸吧的寶貝」,優先插隊、這段時間補位,肯定伺候得很周到,我們接二連三、隨後就到,一家團圓、主前天家。總有一天。
26會員
160內容數
在柬埔寨鄉村 日出而作 日落而息 灌溉高棉人對耶穌的認識 耕耘高棉人跟耶穌的感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