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爺閱歷]當老闆沒那麼容易

2020/1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位台商客戶前幾天返台,於是臨時約了見面吃飯。在聊天時就問到,這次返台怎麼那麼趕?客戶說回來籌錢的,款項拿到要趕著回去處理工廠的事情。
  聊天後才知道,原來是客戶的公司接到一張大訂單,現在要擴廠擴設備,所以要再增資好幾百萬人民幣趕訂單。每天為了找錢,四處找投資者、廠商配合,這陣子搞得焦頭爛額的。
我說:那很好啊~要賺大錢了。
客戶說:還不知道,要看這關衝不衝得過去…就算能衝得過去,還要看後續有沒有長期配合。
  聽完,連我這個門外漢都感受到壓力真的很大,當老闆真的沒生意也擔心,有生意上門了也要操心。設備增加,相對人力也要增加,表示每個月的成本也增加,所以要維持的訂單也得增加…
我說:那這樣壓力不是很大嗎?
客戶說:創業就是這個樣子啊~(多麼豪氣的一段話阿)
  開車回家時,一路上我都在思考剛剛的對話。如果用這種態度在事業上,那我開始創業了嗎?認真想想,業務員常常不知道去哪找客戶、不知道增員對象在哪、辦公室誰又在傳八卦…等等,其實也不是那麼大的壓力。
跟這些比起來,拿個幾千萬,拿自己的人生、前途在輸贏,不是找不找得到客戶那麼簡單…是拿全家人的前途在輸贏,是一定不能敗。
  所以,當看到人家住好房子、開好車、過著不錯的生活品質時,請想想他面對著什麼樣的壓力…學習欣賞每一位創業者~也期勉自己能擁有創業家的心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00內容數
庭爺是在上市壽險公司服務,擔任業務經理一職。平時就有用文字記錄生活的習慣,用部落格來紀錄及與大家分享。 文章類別大致上有 #業務生活 #銷售技巧 #理財資訊 #親子教養 #勵志故事 等等~ 希望大家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