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因為黑與光的對立,使我們的內在得以完整成一個圓

2021/0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是否曾經對於自己感到很矛盾呢?
有時候,你覺得自己似乎什麼都不怕,但卻發現一件極為日常的小事件就使你不安;

或者,當你覺得自己已經足夠強大時,卻又看見自已隱藏已久的傷疤仍隱隱作痛。
那些矛盾與對立的感覺、情緒、思維與人格充滿在我們之內,
這令我們感到懷疑與不解,
究竟哪一個部分,才是真實的自已呢?
角落星昨日偶然畫了個曼陀羅,媒材是粉彩,背景我選用漸層的感覺,
由底部的青色漸次到綠色,及頂端的黃色。
不論是葉片形狀、心形形狀或桃子形狀,
都是由上下、左右、以及各種45度對角線繪製及排列而成,
經由兩兩對立,而形成一個完整的圓-完整的圖形。
角落星自繪粉彩作品:拉扯之中尋找和諧
這幅畫我自己命名為:在拉扯之中尋找和諧。
是否,在你之內,似乎有著兩兩對立的人格呢?
時而感到自信與開闊,
時而卻感到懷疑與怯步。
在破殼與自縛間拉扯,
在迎向光明與躲進黑暗中擺盪。
這些看似為對立面的一切,
整合起來才發現,
原來,所有的兩兩相對,
竟是一個對稱的圓形圖騰。
光明與黑暗的合一,才是完整與真實。
角落星手寫文字
是呀!
正如心理分析學派的心理學家榮格所說:
我不需要當一個完美的人,
我只需要當一個「完整」的人。
因此,別再害怕看見那些深藏你心中的不堪與陰暗,
正是因為它們的存在,
你才得以更靠近自已、更深地擁抱自己。
或許在那暗黑與混沌之所在,就是你力量之所在呢!
本文同步發表於:角落星的心靈遊憩區 趕緊按讚追蹤起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5會員
72內容數
每個人的內心都有著難以言說的陰影與脆弱,它們可能隱藏在我們的潛意識一再干擾我們 以直覺引導繪畫的方式,是一種自我陪伴與對話的歷程,因此角落星發展了「藝術對話」的方式, 在繪畫的同時,與自己的生命經驗觸碰,進行對話。 願這樣的創作分享,使讀者能藉著文中圖象與自我進行深度隱密的對話。 歡迎與角落星分享你們的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