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孩子!我們一起努力讓你和我有更多的愛的存款!好嗎?

2021/01/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正當所有人都在瘋狂討論著"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ㄟ ㄟ!原來冰箱是用座來計算的啊!我一直以是用台的說)和最近突然爆紅的天竺鼠車車時,我其實比較想來稍為著墨一下有關孩子的愛的存款以及愛的語言的議題,只是在切入重點之前,我想先來說一個最近我與孩子的真實故事。


相信很多新手父母也是照書養吧
故事是這樣的,就在兒子二年級的最後一次月考考完的那天,當我和孩子還有孩子的媽正沉浸在這次兒子他拿下了他個人目前以來最佳月考成績的喜悅當中時。
我的手機傳來了一封神奇的簡訊,會如此神奇的原因是,這封神奇的簡訊在看完之後,就離奇的自動消失了,任憑我怎麼回頭找,也找不到!我想這根本就是不可能任務中才會出現劇情吧!
而這簡訊正是由我兒子課後魔術社社團的老師發來的(真不愧是教魔術的老師連簡訊都可以變不見),內容容我大約簡述了一下,就是有同學在社團時間帶了一疊最近在小朋友間熱到不行的寶可夢對戰卡來社團玩,但不知道為什麼就這麼不翼而飛了;若是有家長看到小朋友誤拿的,再麻煩請家長協助小朋友物歸回主之類的內容。

悲劇就像愛情一樣,來的又急又快


  其實到當下為止,我的喜悅感還沒有被這封神奇簡訊的內容影響到,我心想;這應該就是老師發的罐頭簡訊吧,是發給魔術社社團所有的家長們吧!
就是請各位家長回家注意一下的吧!?
但為求謹慎,我還是播了通電話給孩子的媽,請她問問兒子有沒有誤拿了同學的寶可夢對戰卡;想當然爾,兒子也相當明快的回覆說從沒誤拿任何人的東西。
  在那時,我就這麼天真的以為事情就這麼結束了,我的心裡還盤算著這個假日要怎麼樣好好的獎勵一下兒子前陣子這麼努力的準備月考。
殊不知,此時悲劇才正要準備要上演呢,就在神奇簡訊的隔天下午,我接到了兒子學校學務主任的電話,電話的內容有點多,在此我就不多加贅述了,但基本上仍舊是環繞在寶可卡遺失事件上,只不過我這次知道了;原來昨天的簡訊其實不是罐頭簡訊,而是單單發給了我,因為其實學校已經鎖定了特定對象,而這特定對象就是我兒子!
而此時的我,心裡開始產生了動搖,而這複雜的心情,就算在動筆此時此刻,讓我回想起來,我仍然百般難受。
「過多的信任是愚蠢,過多的不信任是悲劇。」– 約翰‧保羅‧里克特
   接到學務主任電話的這天,是個星期五,雖然心情難免受到了影響,但我最後還是打了通電話給了孩子的媽,說明了我和主任溝通的狀況後;我請孩子的媽試著再一次問問兒子這件事情,並且也要讓兒子知道,我們會再問你的原因不是爸媽不相信你,而是因為學校又再次打來詢問了,所以我們必需再次確認;同一時間;我心中也盤算著,等等回家後。我要用什麼樣智慧與態度來處理此事。
   早在我回到家之前,我已先請了孩子的媽先把孩子帶去別處,我回到家後,先以一個簡單的想法來思考,若是兒子真拿了同學的寶可夢卡,以他一個小學二年級的心智來推理;應該不太可能會有多細膩的犯罪手法,拿到的東西,一定會想辦法偷偷藏在某處;但以他能藏東西的地方實在是不多,不外就是書包,他自己房間的書櫃及一些他放玩具的小地方如此而已。
   也因為如此,我才請孩子的媽把小孩帶去別處,然後我們夫婦倆就像個鱉手鱉腳的菜鳥警察一般,大肆的在我們剛剛預想可能的地方胡亂的搜索了一番,結果當然也不意外,我們什麼東西也沒找著。
其實在我翻箱倒篋當下,我內心真正期望的是,拜託不要讓我找到什麼鬼寶可夢卡,最好什麼都沒有!!而最後也真的是一無所獲時,換個角度想,我們好像也放下了心中的某一塊大石...
而就在沒有發現任何可疑的物品之後,而孩子的媽也再次利用睡前的時間循循善誘的與孩子再溝通後,兒子仍舊堅定的回答著:我真的沒拿就是沒有拿!

那好吧!在學校與孩子兩者之間,我選擇相信孩子!!

當我決定相信孩子的那一刻起,我做了幾個回應,首先;
我與孩子說明,爸爸媽媽都相信你!所以我們不會再問你有關寶可夢卡的事了,接下來的六日我們就好好的去放鬆一下吧!
再來我則是傳了封簡訊給學務主任,說明了以父母的處置方法與過程;主要是說我們在孩子不知情的情形下搜過了孩子的書包和任何可疑地方,並且也再次詢問了孩子,也得到了孩子的保證;強調對於此事,身為父母的我們已有盡到的查察的責任!
最後我則是在簡訊中,也順便告知學務主任,我希望在下星期一一早上課時,我可以親自去學校與主任當面瞭解一下整體事情發生的經過,以及為何最後會懷疑到我的孩子身上,我想這是有必要釐清的重點。
正當我以為事情就是可以如此圓滿處理時,原來下半場的戲碼才正要開始而已........
後記:考量到閱讀上字數的限制,容我決定把這篇分為上下兩篇,而第二篇會再下週三同一時間,準時上刊。
地方爸爸的生活週記
地方爸爸的生活週記
從小就在北投長大,一個因緣際會不小心"嫁入"基隆,好像也就順理成章的變成了基隆人,平日是個到處漂泊的廣告AE,講白的就是一個每天追著客戶,死命必達的要拿下預算,不然會被老闆追著跑的小業務,放假時就是個家事繁忙脾氣不太好又沒耐心的地方長工爸爸,育有一男一女,擅長什麼都寫一點,但什麼都寫不好的偽部落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