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找到真正屬於你的人生目標? 目標的力量!』

2022/04/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企業實務現場,我們發現只有極其少數的領導人,他們身上有種魔法,他們能夠成功凝聚團隊,協助團隊一起完成組織目標,並且能夠帶領部屬個人成長。 我們不斷抽絲剝繭,找尋這群領導人的共同魔法是什麼?他們是如何做到呢?
我們發現他們都具備強大的「願景力」、「目標力」。清晰瞭解自己要到哪裡去,並且有效的整合資源,為整個團隊指引方向,鼓舞著團隊,精準的投入時間與大家的努力。
這次,清楚跟大家報告,如何找到真正屬於自己的目標!目標的力量!
*****

壹、為什麼一定要設立一個專屬於我們自己的目標?抄別人的目標會發生什麼事?

目標必須要真正來源於你,才能啟動你的潛能。
抄別人的目標,會讓你的內心干擾源越來越大,蓋過你的潛能。
每個人都獨一無二,都有獨特的功能、天賦與使命,因此,每個人的生命都需要有專屬的目標。
抄別人的目標,後面代表著,我不相信自己,我看不見真正的自己。一但不屬於自己的目標設立下去,就會走在根本不屬於自己的道路上,這趟旅途的干擾源會越來越大(覺得自己不夠好、覺得自己沒辦法.....)
用Ipone 和鐵鎚來比喻,如果Ipone不知道自己是Ipone,想要跟鐵鎚看齊,設立鐵鎚的目標,一秒可以釘一個釘子,不僅在過程中,會很挫折還會把自己用壞。Ipone想要升級,不是要拼一秒可以釘幾個釘子,而是在照相畫質、充電效率等提升....。
「目標必須要來源於自己本身」
*****

貳、設立目標的強大功能!

目標的功能如下:
1.目標能使你看清使命,產生動力、膽量,擁有積極心態!
2.目標讓你感受到生存的意義和價值!
3.目標出現,大腦連線!
4.目標使你成為一個成功的人!
總之,目標清晰,可以讓你持續的啟動你的內在潛能!
*****

參、如何找到人生目標

Step1. 問出自己的「重要問句」!

與未來理想的自己相遇!
問:一年之後,要跟什麼樣的自己相遇。(盡可能描述)
問:你人生完成哪些事,你會覺得此生沒有白活?
問:你離開地球前,你最想要留下的貢獻是什麼?

Step2. 你有心動嗎?

在描述的過程當中,不斷去詳細勾勒出畫面,連動到自己的內心深處。用未來有力量的自己來啟動現在的自己!!!
問:完成目標的你,會看見什麼樣的自己?會聽見什麼?會感受到什麼?

Step3. 連動你的深層渴望!

探尋這個目標對自己的深層連結是什麼、意義是什麼,讓自己更有動力去完成。
*****

肆、如何讓目標具體化? 掌握關鍵三步驟。

1.簡單明確,一句話!

問:經過前面的探索,請幫我用一句話總結你的目標?

2.可衡量

(1)你如何知道你做到了?
問:你如何知道你做到了? 有沒有什麼指標可以當作參考?
答:有自信的我,就是我能夠自在又真誠的分享自己。我可以向同學、朋友、家人分享自己。
(2)用度量衡來評估自己
問:如果一到十分來評量,你希望你目標的自信度到哪一個刻度?
答:十分。
問:如果一到十分來評量,請問,現在的你在哪裡?
答:五分。

3.時間軸規劃,合理又有挑戰。

問:你希望到什麼時間,完成你的目標?
答:一年後。
問:舉體來說是幾月幾號呢?
答:2023/4/1。
***************
若有需要,歡迎聯絡我們:
官方網站:https://moses.com.tw/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致力於陪伴生命,活出真實有力量的自己。此生,我只做這件事。 整合企業教練、心理諮商、家族治療、創傷治療、靈性療癒、聖經、佛家經典等,十幾種系統脈絡,我一切的努力,只為協助你連結到自己原本的生命力量,以及突破你的束縛與限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